2007-10-21 16:28:07FUN

受益匪浅






我从未奢望你是一个天才,
我只希望你有快乐的天性,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体。
我能够面对失败的你,却不愿看到被失败击垮得你。
记住,永远不要怕失败,在失败的时候需要冷静,
找出失败的原因,从失败中挣扎出来。
当你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你已经是一个成功者了。

好好去学习,去生活,去感受人间的真、善、美。
青春如此短暂,不要叹老。
累了偶尔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调整自己的情绪,
但是别蹲下来四处张望。
走了一段路的时候,记得别回头看。


你必须把那些浮如飘絮的思绪,
渐渐转化为清晰的思路和简单的文字。华丽和漂浮都不易长久。
你要知道,给予文字阅读仅有快感是不够的,
内容、思想、境界、灵魂、精神和智慧,这些才重要。

不要多看那些和你一个路数的女作家的文字。
不要琐碎,无病呻吟。不要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要流于小感伤和小感动。


我要你相信温暖、美好、信任、尊严、坚强这些老掉牙的字眼。
我不要你颓废、空虚、迷茫、糟践自己、伤害别人。
我不要你把自己处理得一团糟。
节制自己的感情,不是任何人都能要。
体验生活,是另外一回事,并不意味着堕落和放纵。
千万不要认同那些伪装的酷和另类,
他们是无事可做的人找出来放任自己无事可做的借口。
你要有强大的内心,要有任凭时间流逝,不会磨折和屈服的信念。


伤心和委屈的时候,要嚎啕大哭。
哭完后好好洗洗脸,拍拍自己的脸,挤出一个微笑给自己看。
不要揉,否则第二天早上会眼睛肿。
给自己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记得常常仰望天空,记住仰望天空的时候也看看脚下。



别瞧不起劳动人民,不要为劳动而羞耻,
土地不脏,汗味不难闻。
请尊重那些似乎生活状况不如你的人,因为这样才是尊重自己。
永远体恤那些生活在底层的人们,
因为我们的亲人就是在这些人群中,我们不娇贵。
不要小看一分钱,不妨自己去挣挣看。


老师是不能选择的,只要能为你解惑就行,
没必要去看他的为人、谈吐和衣着,
只要看他是不是授人以渔。
哪一位师长也不能总伴随你身边,
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己学习,多动脑筋,增强创新意识,举一反三,
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你要找到你今后的谋生方式是什么。
现在考虑不晚了。
我从来不以为学历有什么重要,天才都不是科班出身,
但是,在这个竞争的社会,不是科班,连龙套都跑不了。

 
别给同一个男人两次伤害你的机会。
别相信花前月下的誓言。
要保持纯洁。
不要为欲望羞耻,好好享受,但绝不忍受男人的侮辱和怠慢。
相信我,好男人多的是,比四条腿的青蛙多得多。
别轻易说出爱。相信你的直觉。

不要招惹别人的男人,除非你非常非常爱他,
并且,他非常非常值得爱。
不要招惹浪子,文艺青年和中年男人。
别招惹太清纯的男人。别和没心没肺的男人在一起。
别把犯贱当真爱。一个男人作践自己来取悦你的时候,千万不要因此感动。
这个烟头烫在他身上,下一个可能就烫在你身上。

看看一个男人的朋友们是什么样的,注意他的朋友们对待女人的态度。
还有,千万别相信一个不准备将你介绍给他的朋友圈子的男人。
一个男人只肯喊你宝贝的时候,坚持要他喊你的名字。
一个男人不再来找你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找他。
不要相信在恋爱上用手段的人。

分手时不要口出恶言。
吸取教训,但不要后悔,后悔没有用。
别做撕照片、烧信、撕日记这样一类三流爱情电视剧中才有人干的事。

相信爱情。相信好男人还存在,还未婚,还在茫茫人海中寻觅你。
别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样使别人误以为你阅人无数的话。
答应我,永远不要去做那种午夜背着行李,
从一个男朋友家,流落到另一个男朋友家的女孩。

被朋友伤害了的时候,
别怀疑友情,但提防背叛你的人。
原谅,但并不遗忘。
做人要存几分天真和童心,对朋友保持一些侠义之情。
要学会乐观、包容的对待身边的同学、以至以后的同事。
善待别人等于善待自己。
包容不等于无原则,不等于一味忍让。要有度。  


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大智若愚,要大气一点,豁达一点,
不要耍小聪明,这和性格无关。

我担心你太低调,有时要强悍一点,
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讨回来!但是不要记恨。
小人之见,随他们去好了。
要培养一点怜悯之心,这会使你显得高贵。
要原谅这个世界的一些不和谐之处,
要知道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有阴天也有晴天,有鲜花也有毒刺。
要相信自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一个女孩要养成一个管理自我、治理自我、控制自我的能力。
这一点尤为重要。


生活上要有规律。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
播种习惯,收获性格,
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同时,
不要相信命运,
不要依赖施舍。
拚搏,就不会沉没,
耕耘,总要有收获。
生活中有几个旋涡,
会激起青春的碧波,
征途中多一点曲折,
能点燃生命的烈火。
要做追风击浪的海燕,
不当缩头缩脑的企鹅。



(本文系转载,有删选
给我自己也给我所有朋友)





2008-08-04 16:38:41

好。

曉、 2007-11-17 18:34:25

很有道理呀。
就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吼。
哈哈。。

林兆沁 2007-11-17 12:25:08

非常有感觉的信。。、

我转载走啦~~~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