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15:17:00Filmbug

一支白頭毛

同事發現了一根白髮兀自地生長在我頭頂,
是誰允許?在時間還沒到就悄悄地冒出頭來?
如此晴天霹靂,簡直天地不容。

當下我就二話不說、要求斬草除根,毫不留情。
僅管同事帶點戲謔性的口吻:「拔一根、發三根喔」的恐嚇著,
茲事體大,未滿三十,我不能從頭頂開始淪陷。

一直羨慕諸葛君談笑風生,羽扇綸巾的帥氣模樣,
但獨獨早生華髮這檔事,用智慧來證明歲月的代價未免令人難以認同。
少年白頭終不憂,年紀輕輕就長白頭髮,怎能不叫人擔憂?!

想我雖稱不上天生麗質,但也不至於貌可驚人,抱歉萬分。
工作上雖不必靠臉吃飯,可是卻不想這麼快將「染髮劑」列入必須開銷。

在某些特殊的場合裡,用某些特殊的燈光,
從某些特殊的角度,我相信我還稱得上是名中等帥哥(請不要懷疑),
「黃金單身漢」的形容詞也許遙不可及,
但再怎麼樣,總得要捍衛這個年紀的基本尊嚴和形象。

要白頭也得等到五十以後,
有了老婆、小孩、老朋友,
確定一切安穩、明哲保身、毫無後顧之憂,
始可以開始屈服歲月的刻痕,讓他無情地畫在頭上。

在此之前,是說什麼也不能妥協的。

同事已經嫁作人婦多年,不能了解現在年輕一輩工作者的容忍底線。

「給我拔!」我爽快地不帶一絲考慮。



Filmbug
2004 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