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18:32:38filerecovery

快速格式化后如何救援格式化的檔案

電腦使用中,格式化容易導致大批量的檔案丟失。如何用低階格式化軟體在快速格式化後救援檔案

 
圖1:格式化磁片?
 

什麼是格式化


格式化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區(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區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進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進階格式化/高階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和進階格式化的區別


當您準備好格式化分區時,您有兩種格式化分區的方法:低階格式化和進階格式化。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卷是否使用chkdsk命令掃描壞扇區。如果您在磁片上運行進階格式化,則將從正在格式化的卷中除去檔案、對主開機紀錄中分割區表相應區域的重寫、使用選定的檔案系統、在分割區中劃出一片用於存放檔案分配表、目錄表等用於檔案管理的磁碟空間,以便使用者使用該分割區管理檔案。但進階格式化不會掃描磁片壞扇區和整理這些磁碟區。因此進階格式化又稱邏輯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Low-Level Formatting)又稱低層格式化或物理格式化(Physical Format),低階格式化被用於指代對磁碟進行劃分柱面、磁軌、磁區的操作。它可以使用chkdsk命令掃描查找修復壞扇區。

因此,一般我們說的格式化,為進階格式化/高階格式化。
 

為什麼快速格式化後可以救援檔案
 

雖然您由於格式化造成檔案全部丟失。在存儲扇區上,但是進階格式化僅將將檔案的檔頭移除,且將檔案所在的存儲位置標記為可存儲。事實上,檔案並未被損壞。只要您建立檔頭和建立檔頭和檔案之間的聯繫。您就能找到該檔案。

要做到這些,您需要Bitwar Data Recovery的幫助。
 
您必須做的第一件事是立即停止使用驅動器,並且不要將任何新檔案寫入計畫從其救援檔案的驅動器,否則,您將覆蓋丟失的檔案,以便丟失的檔案很難救援。然後,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儘快救援丟失的檔案,以確保有效地完成救援。
 
    Bitwar Data Recovery是專業的檔案救援軟體,可幫助您在快速格式化後救援丟失的檔案。使用非常簡單。您可以通過三個簡單步驟進行快速格式救援:
    快速格式化後 如何救援檔案?
    第一步:在Bitwar官方網站上下載Bitwar Data Recovery軟體:http://tw.bitwar.net/。然後單擊"安裝"以啟動該過程。完成需要幾秒鐘的時間。
閱讀更多關於低階格式化軟體的相關資訊,請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