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8:29:44昆妮

遺忘

筆盒是一個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熟悉是因為小時候經常用的關係,無疑產生親切感;而為何又會陌生?是因為我們小時候用過的筆盒,現在已停產了,在市面上已"消失"。沒有人再會提起小時候用過甚麼樣的筆盒,因牠們全被淘汰。

我和很多人一樣,都忘記了小時候用過的筆盒是甚麼模樣,直到昨天我聽了一個電台節目:主持人送了一個既懷舊且經典的筆盒給一位嘉賓,主持人說:"這個筆盒你要好好保存啊!這是絕版的,是古董啊!是否似曾相識呢?以前很流行那種筆盒啊!" 而且主持還提到筆盒的底面兩邊都可以揭開,而且還分別印著漂亮的洋娃娃,再者功能也特別多。一言驚醒夢中人,我突然想起我小時候也曾經擁有過一模一樣的筆盒。那個筆盒是我的生日禮物,爸爸媽媽把牠送給我,初時我十分珍惜,日子長了,筆盒上的按扭壞了,盒上的洋娃娃由白雪公主變成灰姑娘,我對其興趣也越來越淡了,久而久之,更將其置諸不理,似乎在那年大掃除時扔掉了。


隨著時代的變遷,科學的發達,很多的事物都被淘汰,新事物代替舊事物,大型百貨公司代替舊的店鋪。而人也一樣,在社會上隨時被淘汰,"汰弱留強"、"弱肉強食"是必然的規律。要想成為強者,就要提高自己的增值能力,才不會像筆盒那樣被人拋棄、遺忘,成為社會上的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