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23:29:44昆妮

愛上女主播

近來無線新聞部換上兩名年輕貌美的年輕女主播,她們分別是趙海珠和林燕玲。兩位清秀可人,奉命殺入新聞部,瞬間搶去大班資深女主播飯碗,無铫還狂谷她們在黃金時段亮相,一時間成為全城熱話。好多人都迷上了這些美麗的女主播。

年僅22歲,去年才畢業香港大學日本研究系的趙海珠,每月底薪1萬,但每次出鏡費竟收取「資深主播價」800元,更輕易坐正黃金時段《六點半新聞》的主播位,實在不合常理。輕易報六點半新聞去年畢業於香港大學即成為無铫旗下「銀河衛視」新聞從業員的趙海珠受訓只有8個月,今年2月便在該台當主播,人氣急升的她上月更調往無铫成為《六點半新聞》女主播。

「小飛俠」林燕玲,較趙海珠年長3歲,畢業於科技大學化學系,去年9月入職「銀河衛視」任主播已遭同事非議,如今竟能以每節150元出鏡費加底薪1萬,擔任一晚三節《新聞提要》的主播,連一眾幕後工作人員也替合資格「上位」的王春媚、馮佩樂及吳先瑩等人不值。

雖然我都覺得林燕玲好靚,五官端正,但是報道新聞最重要的是其專業知識和咬字是否清晰,樣貌並不重要。真替一眾資深的報道員不值!世界就是這麼的不公平,無人能保証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有回報。但是我始終覺得雖然如此,但是仍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明之不能為而為之,是成功的必要條件。終有一天我們會達到自己的目標,只要你盡力。從小到大,爸爸都教我只要盡了力,結果是怎樣也沒關係,因此他從來都不會給壓力我。正因為咁,我每次都同自己講我更加要盡全力去對待我的測驗與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