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20:54:42祇嵐(Shane)

對不起,我愛妳。 2

【知錯能改已不再被體諒,更何況希望能被原諒。】

「結果妳的那個陌生人還是一樣喔!?這麼厲害,都這麼久了耶!」眼前這個女人一直在那邊讚嘆,她叫寧明茜。

「對啊...雖然她總是冷冰冰但給我的感覺就是特別,那氛圍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攪著面前的咖啡說,講到那氛圍心裡不禁有一股悸動。

話說她有一個姊姊,而她這個姊姊我到是看過一兩次,但都遠遠看而已。外型就跟遼澈差不多,性別:女、性向:女、職業嘛...我記得她說過好像是工程師反正是跟化學性質有關,她的名子叫寧明玥。

「對了!我介紹我姊給妳認識,我想妳們會聊得來的。」小茜雙手托著下巴微笑著。

「為甚麼突然要介紹給我們認識啊!?」我疑惑著問。

「因為我想認識妳。」很突然的後面傳來這個聲音。

「說曹操曹操到,妳怎麼這麼久才來?」我看著小茜嘟噥著對眼前這位"姊姊"說。

只見這位"姊姊"拿了車鑰匙在小茜面前晃了晃...

「他又有事了喔!?他怎麼這麼多問題呢?那有好些了嗎?」小茜雖是抱怨著但也關心著。

「嗯!妳也知道,他並不穩定。」這位姊姊說。

「好了!我來介紹,這位是...」小茜還沒說完。

她姐姐馬上就遞了張名片給我,我收下自細的看了一下。

「寧明玥!我知道跟茜差一個字而已,這麼好記。」我乾笑了兩聲。

「我叫...」我還沒說完。

「聽小茜說妳是個心理醫生。」她拿衛生紙擦拭著桌面。

「是的,我是...」當我正要說出我的名子時。

「妳認為一個人如果犯下了生平第一次的錯,那永遠都是錯的嗎?」現在她換擦拭著咖啡杯口。

「當然不是,所以妳到底要不要讓我介紹名子?」整個就是超沒禮貌的她。

「那不重要,我只是想認識身為心理醫生的妳跟妳的名子無關。」終於她擦拭完畢接著又擦拭小湯匙。

「好吧!」我無言以抗,只好妥協。

「如果不是,那為甚麼連體諒都得不到?」擦拭完湯匙她舀了兩勺糖,攪拌。

「那請問那個人犯了什麼樣的錯?」對於她問的這個問題,我相當感興趣。

「嘗試為一個人改變最終發現自己終究本性難移所以傷害了一個深愛她的人,很深。」她敘述的速度很快,而且我發現她的頓點非常特別感覺似曾相識。

「所以被傷害的人有做些甚麼負面舉動嗎?」我很認真的問。

「食不下嚥、以淚洗面、沉默不語、差點輕生並且久久無法面對那個她愛的最深也傷她最深的,他。」她的眼神,讓我感覺到淒涼。

「所以男方知道女方這樣嗎?知道後有甚麼舉動嗎?」我那專業的態度開始了。

「當然知道,不過連接近都難了還能做甚麼?只能默默的看著她以淚洗面、食不下嚥、沉默不語、臉色蒼白、體弱消瘦,自己心裡難受、懊悔、自責、痛苦卻不敢讓任何人發現,每天以相同的微笑面對任何人不管喜歡或不喜歡、討厭或不討厭、開心或不開心、快樂或不快樂、難過或不難過、痛苦或不痛苦。」她徐徐的說,但語氣裡聽得出當時愁腸的感覺。

「那妳到底想知道甚麼?」聽她這麼說讓我想到遼澈,那看似無所謂的外表下隱藏的疼痛、冷酷的容顏下隱藏的熱情、冷靜的眼神裡隱藏的澎湃。

「當一個人犯了錯,永遠都是錯的嗎?」她雙眼定定的看進我的眼裡。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改過的機會,只要真正知錯能改。」我突然覺得自己激動了。

她沉默了,將視線移向窗外我看著她側臉的眼睛很模糊迷濛。感覺從那雙眼睛看出去的世界都灰了。

「失陪,我去抽根菸。」她起身禮貌的說。

看著她走出去,從口袋裡掏出黑色菸盒及銀色的打火機。從菸盒裡優雅的抽出一根菸夾在右手食指與中指之間,擱在嘴邊用銀色打火機點燃,抽。

「不要在意,她常常會這樣,跟那個麻煩人混久了都跟她一模一樣了!」此刻在意旁聽我們對話的小茜開口了。

「這樣啊!那個麻煩人是誰啊?」我問。

「她是玥高中的朋友,兩個人好的跟甚麼一樣。明明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之類的卻活像對雙包胎,喜歡的東西、思想、味道甚至連講話也幾乎是一模一樣」小茜無奈又不可思議的說。

「這麼不可思議!」雖然身為心理醫生卻也對這樣的情形感到奇妙。

「不好意思久等了!」她一進來便有一股香味,不是臭味。

然而對於這個味道我覺得很不解,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襲捲而來。

「知錯能改已不再被體諒,更何況希望能被原諒。」這句話,忽然一巴掌打醒了我。

這些種種的似曾相識,不就是那個在黑暗中的聲音給我的嗎?

【恍然大悟後才明白這一切的相識。】

♂☆笨羽★♀ 2009-12-29 21:23:34

哈哈哈~跟樓上的有同樣的感覺
這段話好饒舌 :))
那個叫"寧明玥"的 哇ㄙㄟ~講話真夠直 ˋˇˊ
角色設定好酷!
下一篇,GO~

版主回應
哈 這段可是我嘔心瀝血的想耶! 2009-12-30 12:42:00
♂×「歛〞 2009-11-26 20:53:10

只是覺得這段話好會繞舌= =

陳喻晏 2009-11-25 20:17:29

「當然知道,不過連接近都難了還能做甚麼?只能默默的看著她以淚洗面、食不下嚥、沉默不語、臉色蒼白、體弱消瘦,自己心裡難受、懊悔、自責、痛苦卻不敢讓任何人發現,每天以相同的微笑面對任何人不管喜歡或不喜歡、討厭或不討厭、開心或不開心、快樂或不快樂、難過或不難過、痛苦或不痛苦。」她徐徐的說,但語氣裡聽得出當時愁腸的感覺。

這句話好經典!

版主回應
拜託 這我可是特有感覺 我也很喜歡這段話 2009-11-25 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