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5:09:14祇嵐(Shane)

對不起,忘了妳。 4

【妳說:這就是妳。】


第四話


「Hello!怎麼一個人?」眼前這個像男孩的女孩說。

「恩...因為跟大家不熟。」我把頭夾在雙膝間低著頭回答。

「這樣很自閉喔!不可以~走吧!跟我一起好了~」她彎著身子伸出左手笑著說。

「去哪裡?我跟妳不熟...」我抬頭看她。

「去打球~我叫紀遼澈,妳好~葉倩妮。」她笑嘻嘻的說。

「妳怎麼知道我?」問題說出口,沒得到回應就被硬生生的拉起往球場衝。

「我還知道妳是副班長唷~」她拉著我的手跑在前頭說。

「咦?」難不成她跟我同班的嗎?怪了~為甚麼沒印象。

「而且我跟妳每天除了放學下課以外都只隔著不到60公分的距離唷!」她不理會我的疑惑繼續說。

「蛤?」我真的腦子裡被問號塞滿了。

「我還知道妳是國文小老師,明天要考L2注釋;今天國文課還考了L2的默寫;然後國文老師還交代妳要把成績跟簿子收齊登記好成績午休前要拿到她辦公室;今天國文課時妳在下課前十分鐘利用五分鐘發呆。」她一口氣說完,然後我們也到達了目的地:球場。

「妳...妳怎麼知道?」我喘呼呼,但她卻沒有任何影響。

「因為我跟妳同班、坐妳右手邊隔壁的隔壁、放學時跟妳走同一條路。差只差在妳要坐校車我不用因為我本地人。」他說完便拿了一顆球起來。

「甚麼?我怎麼對妳這張臉沒印象。」我瞠目結舌了。

身為副班長的我每天早中晚上課都要點名,但我卻真的沒在班上看過這張臉。

「因為我早上都在練球;中午我都在幫主任做事;放學我都走在妳之後。」她頭了一顆罰球線,很準。

「那上課呢?」我說。

「我都在睡覺。」聽她這麼一說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每次上課點名時都會有一個人點到名不應聲,而且似乎都是同一個人:八號,紀遼澈。

「想起來了嗎?副班長。」又一顆罰球線,準。

想起來了,每次都讓我很頭疼講不會聽繼續睡睡睡的人,重點是我卻沒一次去認真看過那個人長甚麼樣子。

「來吧!給妳。」她走到我面前把球遞給我。

「不要,我會過敏。」我說。

「打球會過敏?」她又笑了。

「我對很髒的東西過敏。」看著她笑我突然覺得很快樂。

「小妮子,很可愛。那妳看我打好了~」她摸了摸我的頭,雖然她的手可能很髒。

她在陽光下顯得更耀眼了,黑裡透紅的臉上帶著我看一眼就愛上的笑容、對我伸出那大大厚厚的手拉了我一把、把我拉進她的世界裡。她的世界很遼闊,籃球、朋友、兄弟、音樂還有女孩。

每天跟不同的女孩吃飯;每天跟不同的女孩放學;每天跟不同的女孩上學;每天給不同的女孩糖果;每天給不同的女孩擁抱;每天給不同的女孩親吻;每天給不同的女孩笑容,這些這些我看在眼裡是如此忌妒。
我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這樣子,我希望妳每天都對我一個人笑;只給我一個人擁抱;只給我一個人親吻;只陪我一個人吃飯;只陪我一個人放學;只陪我一個人上學;只給我一個人糖果。

「嘿!小妮子~」又一個像男的的女生站在我面前揮了揮手。

「嗯?妳是誰?」我歪了歪頭。

「我叫甯明玥,我是澈的朋友。」她說。

「喔!妳好~」我禮貌性的打招呼。

她走到我身邊坐下,澈在跟其他的人打球玩耍著。

「妳一直都是這麼安靜嗎?」她突然開口說。

「啊?」我一時不曉得要怎麼回答。

「我說妳一直都這麼安靜?」她又重複了一遍。

「喔...不是...因為...」我正很吞吐的說。

「因為不熟。哈哈哈哈!!!!」她很迅速的幫我接了,然後大笑。

「妳怎麼知道?」這句話我只對澈說過。

「拜託!我跟她可是生死之交,她身上有幾根毛我都知道。」她說得好像她有數過一樣。

「真的喔!那有幾根啊?」我認真的問。

「老實說,沒半根。」她抓了抓頭無所謂的說。

「哈哈哈!」我們一起笑了。

一轉頭就看見澈在看著我們,她發現我看她便給我一記笑容。頓時,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的徵兆出現了。

「小妮子,喜歡她嗎?以交往做為標準的喜歡。」正當我還臉紅心跳時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更緊張。

「甚...甚麼?!」糟糕我開始結巴。

「雖然她人很紳士體貼、有才華、把妹也很厲害、用情其實也會很真,但是我建議妳若要跟她交往要有會分手的心理準備。因為她就是定不下來,太愛玩是她的缺點。」玥說的很誠懇。

我沒有回答...

「我只是先說出來給妳聽,相信妳是個很好的女孩,而她說難聽一點是花心;說好聽一點是多情。她其實沒這麼糟的,因為太愛為難自己所以沒辦法很簡單的去愛一個人。她的放手也是珍惜對方的一種方式,因為在她決定放手的那一刻她已經知道她會傷害對方,但長痛不如短痛好。」玥看著遠方的澈說。

過了半響....

「為甚麼?」我開了口問。

玥轉過頭看我...

「相信有人會改變她的不是嗎?既然她沒這麼差,那為甚麼她要一直否定自己呢?」我又接著說。

玥正要開口說甚麼時...

「因為這就是我。」她帶著笑容說。

【妳的笑容在諷刺起自己。】

♂☆笨羽★♀ 2009-11-02 18:35:50

阿哈哈哈哈哈哈~ 水喔!
讚啦~

版主回應
現在是再勉強湊字數是嗎 真是夠了 2009-11-03 12:53:14
Jo底迪 2009-09-25 17:48:06

那他不就是光頭XD

下一篇 加油唷~~

版主回應
光頭勒 我可不想當光頭!!! 2009-11-03 12:53:58
shan〃宇 2009-09-25 10:47:54

嘖嘖!!
無毛傢伙!!x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無毛也不錯啊 難道要多毛怪? 是要多濃密 又不是猩猩 2009-09-25 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