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51:08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21)★

 

阿枝和茂雄明天要結婚了。

 

一大早,三個人早早就出門,林歌邦開車到家還不到中午。

 

阿枝今天還是下廚煮飯給他們吃。

 

下午,林歌邦留在家裡幫忙,梁其杰和洪令嘉便到中街去逛逛。

 

洪令嘉逛到一間鞋店,裡頭有幾雙鞋子他很喜歡,不停的試穿。

 

梁其杰對這沒興趣,所以不等他,走出去逛別的東西。

 

晃呀晃的,來到廟口,看到一個攤子是幫人算命的,算命仔是個大暴牙。

 

想到Annie的事情,又想到自己的感情如此坎坷,便趨前去算命攤要算算自己的感情。

 

┌少年的,剛失戀喔?┘暴牙的算命仙一劈頭就這樣說梁其杰。

 

┌喔~┘梁其杰震撼得就快從椅子上摔下來┌你…怎會知道?┘

 

┌喔!拜託咧!看看我的招牌‘鐵口直斷’,我如果沒有真功夫的話就會像之前那兩個算命仔一樣,被人家砸攤子,跑路啦!┘大暴牙的算命仙很會膨風。

 

┌這樣啊~┘梁其杰被唬得一楞一楞的。

 

┌一看就知道你很有女人緣,不管是小女生、老太太,只要是女人都喜歡你。┘

 

┌對、對、對……┘梁其杰聽著算命仙的話點頭如搗蒜。

 

┌不過……┘算命仙故作神秘。

 

┌不過怎樣?┘梁其杰很緊張,因為失去Annie這件事還記憶猶新,他最近都不想再痛了。

 

┌我想…你想要知道喔?┘

 

┌嗯、嗯…┘

 

┌我原本是想贈你幾句交個朋友就好了,不過…┘

 

┌說啦!要多少錢啦?┘梁其杰很識相。

 

┌看你要知道到什麼程度……┘

 

┌我只帶零錢出來而已…差不多兩千塊錢…┘梁其杰把口袋的前全部掏出來,攤在桌子上。

 

┌沒關係、沒關係…┘算命仙喜出望外,自行拿走梁其杰的兩張千元鈔┌兩千就好了,其他的零錢留給你去買涼水喝啦!誰叫我們有緣,當作今天開市的優待好了。┘

 

┌快講啦!┘梁其杰受不了算命的這麼囉唆。

 

┌照你的手相看來,你最近的桃花都是爛桃花,還有啊!其中一個女的很潑辣對吧?┘算命仙指手畫腳的好像在演歌仔戲。

 

┌很潑辣的……┘梁其杰想了想,他說的是林聿亮嗎?

 

┌有嗎?┘

 

┌啊!有、有、有一個。┘梁其杰心想應該就是說林聿亮了。

 

┌這就對了!還有一個女人像瘋子一樣…┘算命的好似在探他的口風。

 

┌像瘋子…┘梁其杰想到游力美,她很瘋的──人來瘋┌啊!有、有一個。┘

 

┌這兩個都不適合你。┘算命的搖搖頭。

 

《廢話!只要是人都不適合這種女人嘛!梁其杰這個笨蛋…》

 

《對不起!作者自己寫到有點‘秀逗’,忍不住要講…請繼續!》

 

┌是呀!是呀!┘梁其杰繼續往下聽。

 

┌這張符咒拿去。┘算命的遞給梁其杰一張符┌回去你的房間在床頭貼起來,貼三天之後把它燒了化水喝下,就可以讓你來很多好桃花了。┘

 

┌這麼靈驗!┘梁其杰喜出望外。

 

┌不靈的話來砸我的招牌啦!┘算命的自信滿滿的拍胸脯保證。

 

┌好、好、多謝。┘梁其杰收下符咒放進口袋起身要走。

 

┌喂!等等…算我和你有緣啦!再贈你一句,桃花往東方找,偏財往北方找,就這樣,不行再洩漏太多天機了。┘算命的還一副為難模樣。

 

┌多謝啦!┘梁其杰對於這位大暴牙算命仙感激涕零,好像找到生命曙光似的,心滿意足的離開廟口這廣場。

 

梁其杰往西面走去,去算命的這件事被從東方來的洪令嘉看到了,洪令嘉好奇的走向算命攤,直接坐下問:

 

┌剛才那個人來算什麼呀?┘

 

┌別人的秘密怎麼可以隨便說給人家聽。┘算命的還挺有職業道德的。

 

┌不然跟我說他算什麼就好了。┘洪令嘉想知道梁其杰的心事。

 

┌算感情啦!┘

 

┌怎樣?他的感情會好嗎?┘

 

┌當然哪!有我的符幫他化解,當然可以春風滿面囉!┘算命仙看看洪令嘉┌你沒女朋友喔?┘

 

┌你怎麼知道?┘洪令嘉驚訝得嘴巴開開。

 

《作者又想說:你這麼無聊,人家猜也猜得出你沒有女朋友嘛!真是夠了!》

 

┌唉喲!我的功力多深是你無法想像的。┘算命的端出個架式來唬人。

 

┌真的嗎?幫我看看。┘洪令嘉迫不及待要算算看自己的命格。

 

┌你要算多少的?三千的還是五千的?┘算命的不囉唆直接跟他開價。

 

┌啊~這麼貴呀?┘

 

┌喂!少年仔,我幫人家算命是要折壽的耶!你不給我好價錢我為什麼要幫你算?┘算命的還斥責他,但隨即和顏悅色的安撫他┌要不然你身上有多少?┘

 

┌我看看…┘洪令嘉摸摸口袋,把錢拿出來┌本來有五千的,剛才買了東西只剩兩千多…┘

 

┌那就兩千五啦!┘算命的仍然很自動的伸手拿錢┌你要問什麼?┘

 

┌感情和事業。┘

 

┌感情嘛!最近可能沒辦法喔!不過…工作可以換。┘

 

┌啊~交不到女朋友喔!┘洪令嘉好絕望┌有轉機嗎?┘

 

┌感情方面比較困難啦!工作方面才有轉機。┘

 

┌你不是說有辦法解決?┘

 

┌別急啦!還沒說到那兒嘛!別猴急呀!┘

 

┌剛才那人你不是說幫他化解嗎?┘洪令嘉不解。

 

┌喔!拜託咧!人家至少也比你英俊些,比較好解決嘛!┘算命的趕緊按倷他┌你也別洩氣啦!前面那個少年的雖然很帥但是我看他沒什麼朋友,因為他只要緊女人而已,對朋友沒義氣,早晚會被人唾棄的。但是你不同,你這個人的命比較重,所以會有很多貴人啦!┘

 

┌好了啦!我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增進桃花?┘洪令嘉現在不想聽別的。

 

┌這張符你拿回去貼在床頭,三天後燒了它化水喝,你的問題就會解決了。┘

 

┌真的嗎?┘洪令嘉捧著這張符當寶貝。

 

┌所以我說不用多說嘛!再多問題這張符都可以解決,所以不用多囉唆呀?對吧?┘算命仙好像懶得跟他抬槓。

 

┌好、好,那我走囉!┘洪令嘉歡喜的離開廟口。

 

暴牙的算命仙送走洪令嘉之後,喘了好大一口氣:

 

┌厚~有夠囉唆的!啊!有錢了,先收攤好了,來去賭兩把。┘

 

算命仙隨便收攏東西,拿了錢就走人,脫了道服露出裡面的汗衫透透氣。

 

削了兩個凱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