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1:16:02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6集

 

走出樂怡家,張驊還得回傑克的店,因為他的車停在那裡的巷子。

 

坐上計程車,電話響起,他接起電話:

 

「喂!張驊呀!我找樂怡。」趙予璇的聲音。

 

「我剛才送她回家了。」張驊沒好氣的說。

 

「啊~她到底怎麼啦?剛才我想想不對,還是想應該問一下她怎麼了?」

 

「她呀!喝掛了。」

 

「是嗎?有這麼嚴重呀?難道是董哲倫要結婚了?」趙予璇這樣猜測著。

 

「妳猜對了一半,今天晚上她學姊說要訂婚。」

 

「啊~那真的是沒希望了……」趙予璇替樂怡可惜著。

 

「妳只知道樂怡很難過,怎麼不會想到我也很鬱悶哪?她在我面前光想著那個男人,我算什麼東西呀?」

 

「你呀!你原本就是活該的呀!」

 

「怎麼妳也這麼說?」張驊驚訝著居然沒人同情他。

 

「你自己知道的,還用得著我說?」趙予璇嘆了口氣「好啦!不說了,我的心情也很糟糕,我要去發洩一下了。」

 

「那一起吧!」張驊建議兩人一起發洩「我正要去一間Pub,樂怡帶我去的。」

 

「傑克的店是吧?」

 

「妳怎麼知道?」

 

「那裡是我帶樂怡去的,她也只知道這間夜店而已,一猜也知道。」

 

「就知道是妳帶壞她的,要不然她那會知道這種聲色場所?」張驊怪她。

 

「對啦!對啦!我帶壞她啦!去不去呀?」趙予璇現在懶得跟人抬槓。

 

「正坐車子過去,先到先等吧!」

 

兩人約好了一起買醉,張驊到了之後,趙予璇過了半個小時才到。

 

「喂!妳有沒有搞錯呀?讓我等了半個小時?」張驊一見到趙予璇忍不住抱怨。

 

「我還要打扮打扮哪!」

 

「在這種地方光線這麼暗,誰知道誰長什麼樣子呀?」張驊覺得她多此一舉。

 

「你不懂啦!這是我個人的堅持。」趙予璇怕遇到人搭訕的時候穿得不夠漂亮。

 

「好啦!喝啦!別說那麼多。」張驊點了一打啤酒。

 

「這麼多呀?你喝得完哪?」趙予璇看著這些酒皺眉頭。

 

「我的鬱悶程度跟酒的數量成正比,喝吧!」

 

張驊開了瓶酒直接栽進嘴裡,趙予璇看他這樣子覺得他實在是自找麻煩,她忍不住要數落他:

 

「其實我早就想跟你說了,樂怡從跟你說分手之後就再也不喜歡你了,只是你偏偏以為她在說笑,所以你今天這樣實在不值得同情耶!」

 

「因為我認為就憑我張驊的外表還有家世,女人怎麼樣都不可能會拒絕我,所以我一直認為樂怡只是在吊我胃口,對我欲擒故縱。」

 

「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啦……」趙予璇想想也對「對了!有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耶!我記得樂怡說過你曾經見過董哲倫,爲什麼那天你知道他就是樂怡的學長時會氣成那樣?」

 

「說到這個……哎~」張驊狠狠的灌了一大口酒,又嘆了口氣才說「那天在樂怡家樓下看見一個男人,可是那時候燈光很暗,我又在車上有點距離,所以根本看不清楚。後來認識哲倫之後,他大樂怡七、八歲耶!學長不都是頂多大個兩、三屆而已,而且依照哲倫的程度是不可能留級或者重考的呀!我壓根兒就沒有把他列入樂怡學長名單裡。」

 

「啊~可是他受傷的時候樂怡急成這樣,又日夜在醫院照顧著,這樣你也不覺得有鬼?」

 

「厚~我以為樂怡著急的是我,要我多休息,自願為我照顧救命恩人呀!我想反正哲倫是樂怡的老闆,照顧他也算合情合理呀!怎麼知道……我真是…」張驊自覺笨到家了「妳知道嗎?我這輩子交往過這麼多女人還從來沒有讓我這麼心痛過,我對她真的是真心的…」

 

「真心!?你對樂怡是什麼時候才開始真心的呀?」趙予璇質疑張驊所謂的真心。

 

「我對樂怡從一開始就是真心的。」張驊說得理直氣壯的。

 

「好,就算都是真心的,那麼從什麼時候才開始專心的呀?」

 

「啊!?…這個嘛……」張驊被趙予璇的話堵得啞口無言。

 

「想要專心的時候樂怡卻不給你機會了,所以你就耍賴了,對吧?」其實趙予璇對他倆感情始末最了解不過了。

 

「我承認,不過我是真心悔改的,想不到卻輸得這麼慘…」張驊洩氣的往椅背上靠「我以為他會是那種乖乖在家等我回來的小女人,想不到……」

 

「想不到‘陰溝裡翻船’了,對吧?」趙予璇打算好好勸張驊死心「其實樂怡跟我說過,她之所以會在你家樓下撞見你和蜜雪兒在車上親熱,是因為那天她在這兒看到一個很像董哲倫的男人,她當時很想念哲倫,但是並不認為他們還能再遇上,然後她就覺得這樣想念董哲倫對你是不忠的,於是當下想馬上見到你,打算從今往後好好對你,希望把你抱在懷裡,怎麼曉得就這麼剛好看到那麼香豔刺激的鏡頭,所以……」

 

「什麼!?那天她在那兒等我是為了……」張驊這時候的後悔程度比知道學長是誰那時要更多出一百倍。

 

「對!為了要跟你說要和你常相廝守。」趙予璇拿了啤酒瓶和張驊的瓶子碰撞表示乾杯「喝吧!反正後悔也來不及了,就喝個痛快吧!」

 

「我從樂怡大二的暑假就喜歡她了,這麼深的淵源怎麼就這麼沒有緣分?」張驊到現在還是不能相信跟樂怡就這樣結束了。

 

「大二又怎樣?」趙予璇還爆個更大的內幕給張驊聽「你以為這樣就算淵源啦?林覺安跟樂怡還是青梅竹馬呢!而董哲倫是樂怡高三時候的家教老師,那時候樂怡就喜歡他了,這樣他們的淵源有沒有比你深呀?」

 

「啊~高三時的時就……妳是說林覺安也喜歡樂怡?」

 

「看不出來吧?樂怡說大二的時候就拒絕林覺安了,喂!你可別把這件事說出去喔!這可是我和樂怡的交換秘密耶!讓林覺安知道樂怡跟別人說的話,對他不好意思啦!」

 

「我自己就夠丟人了,哪還會去說這種事情?」張驊仰望天花板「妳說的對,都是我的自以為是讓我失去樂怡,來!乾杯!不醉不歸。」

 

張驊很沉痛的對樂怡死心了,看他鬱悶喝酒的模樣,趙予璇突然很同情他,其實換做是自己說不定會原諒他………

 

‘也不對,可能是自己沒有一個董哲倫吧?所以可以原諒他……咦~我現在是沒有一個董哲倫呀?那麼……這個張驊……’

 

趙予璇在心中盤算著,樂怡確定不要張驊了,看看這個男人,又帥又有個性,最重要的是他已經被教訓過了,以後對感情一定會謹慎小心又專心的,要不要把他給……說不定可以喔……………

 

………………………………………………………………………………………

 

隔天是星期六。

 

「哎呀!我的頭……痛死了…」樂怡一起床便慘叫著。

 

「妳呀!真是笨。」湘湘聽到叫聲便進來看「昨晚傷心還不夠,去買醉很了不起呀?今天換成頭痛了,怎麼樣呀?有沒有比較痛快呀?」

 

「別說了,我頭痛死了。」樂怡敲著頭「妳怎麼在這兒呀?」

 

「回來陪妳呀!要不然妳昨天就會失身了。」

 

「什麼呀?」

 

「妳呀!昨天喝醉了張驊送妳回來,妳對張驊上下其手,害他慾火焚身,然後又看到我在這兒,我看他昨晚一定會憋死了。」湘湘接著訓她「妳該糟了,對張驊沒意思就不應該找他去喝酒嘛!喝了酒又偏偏把他當哲倫的替身亂摸一把,你覺得他會怎麼想?」

 

「啊~我……那怎麼辦?」樂怡也覺得事情越弄越複雜。

 

「先不管了,等我從屏東回來再說吧!」湘湘收拾皮包。

 

「去屏東?做什麼呀?」

 

「去找人呀?啊!對喔!妳也認識的。」湘湘在床邊坐了下來「記得曾思愛老師嗎?就是萬啟明的未婚妻呀?」

 

「嗯……」樂怡想了想「喔~記得、記得。」

 

「當初因為秦郁心的破壞他們結不成婚,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他們終於要結婚了。」

 

「真的嗎?」樂怡覺得很欣慰聽到這消息「那真是太好了,我那時還認為他們大概不可能了,想不到……他們在屏東嗎?」

 

「對啊!半年前我從社團的同學那邊知道曾老師的住址,就跟她聯絡上了。萬老師在鄉下一所高中教英文,曾老師在家裡種種花草、養養身子…」

 

「養身子?!怎麼了嗎?」

 

「其實那次事情之後,曾老師患了重度憂鬱症,萬老師自願照顧他,所以曾老師的家人才再度接受他們的婚事,現在曾老師的憂鬱症好得差不多了,這都是愛的力量啊!」湘湘對這件事有許多感慨。

 

「那我可以跟妳去嗎?」樂怡又覺得不妥「還是不要好了,他們看到我說不定會想起秦郁心……算了妳幫我給他們祝福好了。」

 

「沒關係啦!他們不會知道妳的。」

 

「對喔!萬老師教我們也沒多久,而且他從來沒有注意過我。」樂怡這樣想「那我跟妳一起去吧!」

 

「好啊!不過要快喔!我訂的班機快到時間了。」

 

「坐飛機嗎?我沒有訂位耶!」

 

「包在我身上,我認識航空公司的人,而且這個時間應該還有位置的,快點盥洗吧!」湘湘催促著。

 

就這樣樂怡跟著湘相去屏東了,至於張驊……樂怡打算從屏東回來再問候他了,因為樂怡心想張驊是個男人應該不會被欺負吧?

 

不過……昨天晚上是有發生事情,不過不知道應該算是誰欺負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