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6:58:44細路飛

性愛情漢堡飽Frankie & Johnny

【性,有什麼?】
他知道她在偷看他,她知道他眼神離不開她。
他總是幽默、總是知道怎麼讓女人開心、隨口就能說出莎士比亞的詩句。
她小心翼翼、簡單客氣、不輕易流淚、容易生氣、不知道怎麼哭或笑。
他是個會用馬鈴薯沾紅酒作紅玫瑰的廚師。
她是個看起來冷漠卻第一時間急救癲癇發作客人的服務生。
他想盡辦法接近她,她拒絕每一次約會邀請。
那天晚上,他和店裡另一個服務生上床。
她問那個同事說:「他真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算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性、有什麼?有黏膩的體溫,有迷亂的眼神,有美妙的過程。
寶貝,那真是美好。這幾分鐘,沒有人能保證愛情有幾分。
性、有什麼?沒有什麼,沒有愛情,走了以後,什麼也沒有,還是會想念心裡愛著的獨特曲線、眼睛、說話的表情…。

「我知道妳每一個動作,我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我喜歡妳喝酒的樣子。妳幾歲?」廚師說。
「那你呢?」女服務生沒好氣地說。
「妳猜啊,我看起來像幾歲?」
「我看…………像50歲。」
「天啊………..」

【愛情、到底該怎麼辦?】
Frankie每天看著對面公寓裡,有女人幸福地等待丈夫下班給一個親吻、有一對老夫妻每天面對面沒有表情地吃飯、有一個總是被丈夫毒打的女人。
Johnny說:「妳叫Frankie?我是Johnny。」
Frankie說:「我知道。」
Johnny說:「妳知道?妳知道有一首歌叫Frankie & Johnny?真是太巧了….」
Frankie & Johnny,法蘭琪和強尼,好不容易在一起。
Frankie & Johnny,法蘭琪和強尼,卻總是爭執與流淚。
Johnny說:「妳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總是武裝自己?」
Frankie說:「我只是想找一個能照顧我的男人。」哭泣。
Johnny說:「那妳找到了,那就是我。嫁給我,我們能有個可愛的小孩。」
Frankie說:「你不懂,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愛情、到底該怎麼辦?該讓自己盡量開心、還是應該多做考慮?

Frankie說:「我無法生育。」

【漢堡飽、誰比較飽?】
開朗的廚師強尼不放棄,他說孩子可以領養,他說想和法蘭琪有個家。儘管他曾經因為一次犯錯入獄而失去親愛的妻子和孩子,即使他也會因為想念孩子而流露出孤單的表情。
已經獨自堅強很久的女服務生法蘭琪退縮了,她不相信有人能夠愛這樣悲傷陰沉的她。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和你一樣,輕易地把痛苦的事情變成樂觀的人生,還有很多人正努力和自己覺得痛苦的生活面搏鬥。不要強求我接受你的開朗快樂,我還做不到。」Frankie說。
「我不能趕走厄運,但是厄運來的時候,我會在你身邊。」Johnny說。然後他打電話給電台DJ:「我是強尼,有一個叫法蘭琪的女孩很喜歡剛剛那首歌,你可以再放一次嗎?」
法蘭琪想逃了,生活,沒有那麼簡單。尤其她曾經和對面的女人一樣被自己的男人毒打、流產而無法生育,甚至在頭上留下疤痕。她把自己關在廁所裡,要強尼離開。

要愛情、還是可以填飽肚子的漢堡飽?有了漢堡飽,是誰會先滿足?
絕望的強尼要走了,他不知道怎麼讓法蘭琪知道,他特製的漢堡飽,絕對美味。

電台的DJ突然說:「強尼與法蘭琪,是那首Frankie & Johnny嗎?我希望真有其人,所以雖然以往都沒有接受點歌的慣例,但今晚特別,為你們播放剛剛那首鋼琴曲,因為我希望,你們是真的相愛。」
然後、德布西的「月光」鋼琴曲在即將天亮的凌晨時分,安安靜靜地彈奏著。

女主角開了門,問強尼要不要刷牙、有一把新的牙刷。然後她走到窗邊。
突然,她看見對面總是暴力相向的男人,一早起來發現自己女人不見正在氣急敗壞。她笑了。覺得其實今天早上的陽光挺美的。
換上浴袍、用新牙刷的強尼坐到女主角面前。
他說:「我不會問這件浴袍是誰的。」
她說:「很好。另外我老實告訴你………」
陽光剛剛好灑在窗邊,法蘭琪緩緩地刷著牙,露出一個調皮的笑容。
「我今年36歲。」
法蘭奇和強尼,在早晨的陽光下相視而笑。在德布西的月光下,共枕而眠,法蘭琪想了一想,緩緩轉身,與強尼緊緊擁抱,舒服地閉上眼。

【痛苦,但不要孤單。】
有人陪,多好。
這大概要有點年紀才會懂,就像要有點年紀才會懂得這部電影一樣。
我看著電影流淚,我瘋狂尋找德布西的月光曲,我也有點年紀了…..
這時候,還真討厭冬天,還真討厭要出門。
By the way,艾爾帕西諾雖然矮,而且比蜜雪兒菲佛矮,不過他的獨特味道和深邃的眼神,還是一樣迷人。
非非 2011-02-04 15:08:08

真的,那一幕,讓月光曲的音樂從此令人難忘了!
和凌晨天將亮未亮時的冷藍色天空裡的白色月亮一樣,淡淡地迎接新的一天啊。

nicky 2011-01-21 21:17:47

昨天HBO重播,今天我瘋狂的尋找月光曲呢~~哈哈
看過好多次了,還是覺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