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18:44:12細路飛

梅子料理在一比的店


重返『一比的店』勾起我不少回憶,會不小心想起那年在下不停的雨中,克難舉辦鐵人三項的活動,寶來大街上似乎還聽得見我和鬨小弟那班孩子的笑鬧聲。時光似乎凝結在雨滴裡了,天空放晴的瞬間,畫面也蒸發無蹤。

也只有在這個飄著毛毛雨的夜裡,才會想起忙裡偷閒的午後我們曾到一比的店小聲討論著有沒有飛鼠的玩笑話。

一比大哥當然不記得我,就像這裡的居民也不會記得是哪家公司來辦過活動一樣。

很巧的是,這次用餐地點是西蒙提議的,算是在切蛋糕之前先來個豪華的慶生大餐吧。

上回來一比的店,只簡單點了幾樣熱炒填飽肚子,就又匆匆忙忙地回到活動現場,這次當然就不一樣了,得好好地品嚐一比金牌廚師的正港手藝。

剛泡完溫泉的我們很顯然地非常飢餓,話不囉唆飛快地點了五菜一湯,由壽星西蒙大人主點,馬上就來了一桌以梅子料理為主的好菜。

一比大哥也很爽快,馬上端來一盤剛醃好的新鮮脆梅大招待。
脆梅,佐著魚蝦肉菜的,爽口自然不在話下。
而陳年入味的梅子,早就和料理合而為一。

首先,要從幾道開胃菜進入一比的呀呀世界,哦...不...是原始山林的自然況味。

左圖:
1. 炒溪蝦,來山產店必點,一比的溪蝦可不是那種炒完只剩下殼的瘦弱蝦。
2. 山豬肉,一定要沾一比特製的辣油醬料,連我不敢吃辣的都忍不住來上好幾口刺激刺激。

右圖:
3. 熱炒過貓,薑絲與鳳梨樹子醬的美味綜合體。

左圖:
4. 三杯雞,口味和我們平常吃的有點不一樣,雖然比較清淡,但是剛好突顯山雞肉的鮮美,重點是,這個雞肉真是嫩!

右圖:
5. 梅汁排骨,這就不用多說了,請大家自由想像那酸甜香醬的好滋味吧。

6. 最後,必點!梅子雞湯!酸中帶點薑片辛香味的好湯頭,我連喝了七碗...



一桌好菜,當然要有台啤來相伴,除了指定駕駛Sam和芝芝,我和西蒙兄弟檔可說是酒足飯飽,完全沒料到回程可怕的山路,差點就一路玩到吐。

對了,這就是重點啦,因為太盡興,所以也沒有跟一比拿名片。
不過幸好『一比的店』非常好找,就在寶來大街上,如果從石洞溫泉那條路出來,左轉馬上就會看到。

夏. 2008-03-30 20:41:52

那鍋雞湯真是讓人流口水啊…

版主回應
這可真的是望梅止渴了... 2008-03-31 17: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