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8:22:53fanny

日本藝術家村上龍








 






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
這個48歲的藝術怪傑,不斷挑戰世人認知。除了不少深受情色漫畫影響的創作始終備受爭議,為LV設計的櫻花包、櫻桃包,引發市場瘋狂至今尚未平息外,村上隆從不掩飾自己喜歡財富、深受內心欲望催動的坦率,更在向來奉形而上的價值為圭臬的藝壇,扔下一枚震撼彈。

排版此篇文章,記者跟村上龍的問答讓我看的津津有味,舉例些我覺得有意思的文字,我有受益頗多
Q:曾經有報導形容你非常直接地結合欲望與創作,毫不隱藏內心的各種追求。你是否同意這樣的描述?
A:欲望對人是很重要的。當我開始訓練一個年輕藝術家,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跟他展開很多對談,透過這些對談,把他深藏在心中的東西表象化。這些從他心中抽出來的東西,就是欲望。
無論對小說家、漫畫家還是藝術家,欲望都是很重要的成分。身為一個創作者,10年來要能不斷創作,自己必須產生很多要素,才能提供創作來源。我的欲望,就是我的能源所在。在發現欲望的過程裡,我也發現新的自我,產生很多新的驚奇,而把這些驚奇帶給大家,最後就成為我的作品。

Q:要是請你用一句話來形容村上隆,你會怎麼說?
A:出道太晚。
要是再早一點,可能40歲就大放異彩,現在就更不得了了。這件事真是讓我非常非常的遺憾!


◎Cheers雜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