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9:40:49* 菜鳥* 菲黛莉雅

SOUL TWINS




如果我不是真的遇上了,這兩個從西方宗教學(是嗎?)產生出來的字,我還真的不太相信。

以前看著那些描繪不可思議事件的書和網站,總是有人繪聲繪影的說,如果世界上有三個沒有親屬關係卻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同時出現就會怎麼怎麼的,心裏一直在想,怎麼可能會有這等奇怪的事發生?

我卻遇上了,不是長得一模一樣,而是遭遇幾乎是完全相同,一度還以為是有COPY CAT或去年年初遇上莫名奇妙之類的事情,著實的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這個女孩子是經由我一個總能妙筆生花的大學同學發表的文章知道有我這個人。間接潛水在她和我的部落格中,最近才浮出水面。在FB上面,我同學留言說有一個女孩子和我取了一樣的英文名字,就引起我的好奇心。老實說,Fidelia這名字是國中時代為了參加英語演講比賽由指導老師取的;在我仍在美國工作期間,Toronto Office也有一個同名的人,客戶之間也沒有相似的名字,所以當我得知有和我相同名字的女孩子,便要我同學介紹認識。過沒多久,同學給了我這個女孩子的帳號,表示她也同意交換訊息,忘了是我還是她先來的信,看了信的內容,又交換了MSN,我真的在電腦的這一頭驚呼,也憐惜她的遭遇。

她的名字是小學老師取的,已改為Christy,文藻英語畢業,現從事業務,是個能力非常強的大忙人。前男友和我的前男友英文FIRST NAME & LAST NAME發音相同,有著相同的嗜好。相戀時間差不多,分手時間差不多(都只差一個月),同樣是長距離戀愛,我在分手後被前男友的現任未婚妻檢討戀情,她則是接到前男友未婚妻親自奉上的喜帖。差別只是在:我受傷後強忍並假裝著什麼事都沒有,實則逃避著心裏的傷痛,活在仍舊對於過去美好回憶的依戀裏。她,堅強的從那個小圈圈裏跳了出來,在上個月出現了一個想和她一起生活的外國男人。

前陣子難為她為了有一個可以和我較頻繁連繫的平台,在忙碌工作後的半夜還硬加入了平時根本不會去觸碰的社群網站後還被朋友們揶揄。事後約莫半個多月,她曾試著想在另一個不同的社群網站上加入一個帳號,卻驚奇的發現世界上有人叫做Fidelia Christy...有太多的驚訝,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上確實有巧合。

幾乎每一次和她在網路上交換訊息的時候,都能夠從這個小我三歲多卻已經是業務經理之姿,並觀察入微的小女孩『手中』(打字嘛)得到一些迎頭痛撃。

我從小強勢霸道卻自信心不足,臉皮薄不愛麻煩人家,工作能力雖不差,但因為環境和個性導致防衛心過重,在感情和工作上對自己的保護過了頭,讓自己的確吃了不少悶虧。FB上的近況搞笑歸搞笑,從小到大被賦予的角色和責任,讓我只能把苦往肚子裏吞,怕長輩失望擔心,這一個單純只是不想讓大家看到我心裏真正的想法,卻讓我被埋在心裏的這個大洞裏,愈沈愈深。好朋友們其實應該都看到了,只是不說,因為點破了怕我難過,又會在我的心裏劃下一道很深的傷痕。

忠言逆耳,一般而言,只有交情很深的朋友的話才能夠真正的進到我的心裏。

但是這個女孩子,隔著電腦,只靠看我的留言,卻能夠精準的提出了她的觀察和看法,所有的缺點一次完全攤開在陽光下,讓我在驚訝且「差一點惱羞成怒」之餘,還是謝謝她點醒我這一些事。雖然她一直說她不應該說得這麼利,縱使好朋友也不該如此,更何況我們的關係和友誼發展得有點耐人尋味(嗯...這句話說起來好像有點愈描愈黑,但是,我們兩個不是大家想像的那種關係)。

工作上,不管是她還是家裏的大人們,提醒我:稻草長得愈高頭愈低。長輩們一直不斷的告誡我,我的工作能力不會比誰差,但是對於某些不是因為能力很好而是時間到了就得到位置的主管們或是同輩們,還是要給予尊重的態度。愈是上位的人,愈是希望得人家的尊重。這一點,真的忠實的反應在我目前的職場倫理上,人家說什麼,只要不是事實,都不關我的事,管好自己盡力重要。

感情上,不能只看著想著『自己要什麼』,當人家提出了他的需求,先問自己能不能給,捨不捨得給;懂得適度接受人家不要求回報的協助並無傷大雅...沒有從前一段感情的試鍊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會在情感的洪流裏碰得一身是傷。

唉~搞了半天,我才是一直跳不出被戀人的情人言語痛毆的窠臼的笨蛋,平日看似精明,實際上卻是個阿呆。

CH,不管妳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有沒有空看到這一篇文章,我是真的很感謝妳點破了這些我一直都知道卻不想承認也沒有面子面對的事實。縱使心裏還有一個被掏空的大洞,我會從改變我的態度做起,妳可別在遙遠的舊金山出差的這一段日子裏被我氣得火冒三丈,感冒病情加重之餘又爆血管了。Do not feel bad about what you said.

Thank you again.

上一篇:心酸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