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02:16:43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美食無不吃的藉口、那紅包就自然沒有不拿的道理啦!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到過年的時刻了,老辭兒就不多說了,先吃在說吧!

南宮府裡,固定會在年尾舉行一個私人〝Party〞,也就是聚集南宮府裡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可以讓每個南宮家的一份子都能吃飽撐著好過年的大型活動啦!

你聽你聽,我家凌相公要致詞了。

「咳咳,各位請聽南某我說幾句話。」意思意思一下,南宮凌心裡暗想,他不爽的瞪了娃娃臉老頭一眼,又繼續說道「今天的筵席,希望大家都能吃的開心、也吃的飽。所謂吃飽好過年,希望各位吃飽後,能留點時間下來看南宮家特別為各位準備的煙火,以感謝各位這一年來的辛勞,那凌某也就滿足了。」他頓了頓,向一旁的外請廚伙看了一眼,轉回頭來望向每個南宮府的鄉親們,喊了聲「上菜了!」話落,就看見一行行夥計們魚貫而出,手上端著一盤盤熱呼呼的佳餚。

大家吃個不停,我也不例外,從上菜開始,大家都很努力的搶飯....抱歉....是吃飯。

吃呀~吃的,總算吃到最後一道甜點了,嗯~讓我看看,今年的甜點是~紅豆湯耶,哇~又暖又甜的滋味,緩緩流進心坎裡,汁飽肉酥的大紅豆,就在口口咬破那紅豆皮的瞬間,甜味一發不可收拾、香味也四處竄進嘴裡,絕呀~真絕呀~為什麼要給我喝到那麼美味的紅豆湯呢~萬一我再也喝不到怎麼辦呀!

好,起肖結束,該是致辭的時候了,你瞧瞧~我家凌相公又被推上台去說廢話了,這時的我在做啥?那還用問嗎?當然是在啃我的香蒜油雞腿啦!

南宮凌一臉無奈的站了起來,開始唱著那段讓人快樂睡搞搞的催眠曲~「各位,待會兒是我們南宮家特地準備的煙火宴,是公開性的,可以邀請你身邊的朋友一同參加本活動。」接著,我看到南宮凌特地轉過來向我瞄了一下,我的背部卻不知怎麼的突然感到陣陣寒風吹過,呼~真冷!

飽餐一頓後,在要開始那場煙火宴之前,我就先拉著冬藏去前面幾個好位子(當然有抱著我家寶貝兒子呀,雖然抱的人是冬藏),接著不知怎麼的,南宮凌也出現在我旁邊,還笑容滿面的和我解說著煙火的進口商是哪來的,天知道他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哇~煙火開始了!」路人A驚訝說道。

「哇~好美的煙火呀!」路人B接著說道,應該是和路人A一起的。

「哇~不知道今年花了多少銀兩在煙火宴上呢!」路人C驚嘆道。

在大家的驚嘆聲中,我也突然想起我家那隻考羊排、還有兩位熱愛周遊列國的羊爹羊娘,想起當時的泡麵,雖然沒啥飲養,卻是種非常適合我的懶人飼料,想起我家那台可愛的電視,還有簡便的筆記電腦,想當初,沒來到這裡之前,我是過的多麼快活和方便呀!

只可惜,那台該死的貨車司機,居然沒看到我這等可愛又美麗的超級無敵美少女,就站在那寬闊的馬路上,還沒有煞車的給我猛然撞上來。

唉~人生海海呀!天知道我那麼年輕貌美的就喪了命,唉~真是天妒紅顏呀!

不過~呿!想那麼多做啥,所謂〝活在當下〞,這句名言,就由我這個奇女子來應證吧!

咦?怎麼突然覺得好溫暖?轉頭一看,身旁突然出現的大臉,嚇了我一大跳,「搞什麼鬼呀你,南宮凌?幹嘛突然抱著我啦!」就算天氣再冷,也不需要靠我那麼近呀!

「不要一副好像隨時都可以離去的樣子,好嗎?」那刻,南宮凌的臉,突然顯得好悲傷。

「你........放開我啦!」好歹我也是個大閨女耶,你這樣我會害羞啦!

「可以說不要嗎?求你,讓我抱一下就好了,一下下就好了。」南宮凌又說。

「你..........」這下我還真不知道,該不該推開他了?

「請你,一定要回來,無論如何,一定要回來,我會等你的。」又一臉堅決的說。

我反過來抱緊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他耳邊,悄悄的說「會啦!又不是生離死別,不要那麼傷心啦!」我對他笑了笑。

「對你來說,分離沒什麼,不過對我而言,讓你離開,比死亡還痛苦,讓你走遠,比服毒還難吞下,讓你飛翔,比妳親手殺了我還令我心碎;可是,看到你的笑,讓我比什麼都感到開心,看到你的耀眼,讓我比什麼都感到驕傲,看到你只對我的害羞,就讓我比什麼都感到榮幸,總之,你的一切,我都要定了!」南宮凌少了平時的嘻笑,正經的和我說著誓言般的話。

「你是在和我表白嗎?」我拍了拍被寒風凍冷的臉頰,那泛紅的小臉頰,天知道是被羞紅的、還是凍紅的呢?

「一半一半。」凌沉著的笑了笑,用他溫暖的大手掌,熱敷著我凍傷的面頰,那模樣,好不溫柔。

「什麼意思?」我裝著聽不懂的樣子,硬要他說給我聽,畢竟,有哪個女人不愛聽這些甜言蜜語呢?

「一半是:我是在和你告白,告白是坦承早已愛上的心情,而我已經不是表白的年紀了,所以我只對你告白。」凌捧著我的臉蛋,揉揉我的頭髮。

「另一半則是..........我正在和眾星們宣示我深愛你的事實呀!」凌突然拉開了好聽的嗓子,對著夜空,說的好大聲,雖然還是沒有煙火來的大聲。

我直覺的遮住他那想告知全世界的聲音,用嘴。

就在這星光閃耀的夜空下,不用懷疑,那是我和他的第一次接吻,就在此時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