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0:56:07Alba/晨

【短文】只是,不想愛(全)

《只是,不想愛》




  「茗觴!」



  將放在電腦上的目光轉移到身後那人的臉上,她疑惑「什麼事?」



  「哎唷,你看你,假日都不出去玩,把自己關在宿舍裡頭,小心沒人要啊!!」綂蕊站在茗觴身後,雙手叉腰叫道。「這電腦到底有什麼好玩?有比活生生的帥哥好嗎?」



  「對我來說,的確是比那些醜陋的人好。」



  茗觴總是輕淡的闡述自己的想法,而語氣中又透出一絲堅決,綂蕊自認說不過她,搬來旁邊的一張椅子,坐在茗觴旁邊。



  「小茗,難道你都沒想過要談戀愛嗎?」


  「沒有。」簡潔俐落。


  「為什麼?找個人陪比較好啊,比較不會寂寞。」綂蕊表達自己的不滿,一把搶過茗觴的滑鼠,她氣憤道「小茗,你很漂亮的,你不要將自己的美貌與青春葬送在這!」



  默默地拿回綂蕊搶過的滑鼠,茗觴不語。




  「可是,我不想愛人啊…」



  「什麼意思?」




  「愛情,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我就算永生都自己一個人,也不在乎。」茗觴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她轉頭看著綂蕊:「女人,不一定都需要愛情的滋潤,女人就算沒有男人,也能活;同樣地,男人沒有女人也能活。」




  「早在我懂什麼是愛時,就完完全全不對愛情抱有任何想法。」



  「小茗,你經歷過情傷嗎?」綂蕊戰戰兢兢的問,擔心這話是不是因為茗觴曾經被拋棄才會講出的話。



  「不。我沒談過戀愛。」




  「那麼,為什麼呢?」




  「我只是,不想愛而已。」






               因為不想,所以不愛。




不見得每個人都需要愛情
如果都需要愛情,那麼這世界早已崩盤
人心不一定需要愛情滋潤
能讓自己感到真實的
才是自己所需要的。



                       《只是,不想愛》end







※某晨廢話連篇

這是臨時蹦出來的
單單只是想描述自己的感覺
嗯…我實在不怎麼想愛
愛,對我而言是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