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23:16:42筷子基

進攻

三個月了, 七月上旬到現在足足有三個月了. 三個月沒有籃球打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這三個月因為約會, 因為天雨, 因為學校修葺外牆的關係, 令到我錯過了與舊同學一同打籃球的機會. 修葺工程還要持續多三個月. 維持了三年有多的星期五晚聚會都要暫停四個月.

三個多月沒有打籃球, 真的很壞念那種滿身都是汗, 體力差不多要透支, 但還要繼續跟朋友們”開場”打籃球的場面. 因為我很喜歡很喜歡打籃球.

以往亦曾試過隔了一段時間沒有打籃球, 當再次落場打波時. 每每手上接過隊友傳送來的籃球, 防守的敵人便會出現在眼前, 而在他身後便是我要把球放進去的籃框. 那一刻會有不知所措的情況出現.

因為太耐沒有打籃球. 感覺就像已經忘記了如何進攻. 立即射球, 還是帶波向中路進發企圖上籃. 這樣一想, 身體各方面的動作就像慢了半拍一樣. 籃球掉不進籃框, 或中途被人截了. 便會想起我還有另一進攻方法. 下次籃球再到我手上, 就會使用快速運球向我喜歡進攻的左手邊, 繞過敵人向底線上籃. 不過這一招通常都會因為日久生疏的球技而控制不了”力水”, 籃球便會左上右落地在籃框上空繞過.

啊! 忘記了我還可以利用我的身高, 從中路接過籃球後, 快速轉身跳高向著籃框投籃. 還有那種從進攻路線的左手邊接球後, 繞大圈到右手邊去, 利用左邊膊頭”擔”住對方, 右手運用小天勾投籃的進攻戰術. 還有我的絕招, 是接球後用背脊背著對方, 假裝向中路進攻, 然後突然快速地跨一大步轉身一百八十度往底線跳起投籃. 還有還有令人聞風喪膽的那種一接到球後, 便不理會前面有幾多人, 有沒有去路都照向前匆, 目光只放在籃框上的飛身”鏟籃”進攻. 所有所有的招數都隨著落到球場後才慢慢記和運用.

同樣我現在亦置身於另一個比賽場地. 那是我的戀愛場地. 可是我現在我情況就像上述內容一樣, 面對著喜歡的人, 我會不知所措, 忘記了如何進攻, 如何向我喜歡的她邁進. 父神啊! 我可以見到她的機會真的不多, 求你幫助我. 讓我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用什麼的進攻方法. 亦求你給予我勇氣, 樣我能不理前面我障礙, 專心一意地向著她上前匆.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