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2 09:01:24fianse

小小小說:限

「也許妳應該這麼說」我向前來尋求意見的朋友提議。

「那天與你分手之後,我遇上一連串美好到讓人覺得是惡運的奇蹟。」

「首先,我的資格考過了,統一發票也中了第三獎,連陪同學前往報名電影公司的試鏡,竟意外獲得了演出女主角的機會。」

「不過,你也猜到,這一切都沒發生,我只是試著為眼淚找到一個好藉口,所以,我哭了。沿著咖啡館外的街道,一路哭著。不管行人側目與否,絕望到他媽的透頂。幹。你竟然是惡運的前兆。」

「妳應該這麼坦誠地對他說,妳同他分開後,不但未能成全『情場失意,考場得意』的諺語,還搞得混身泥濘。然後給自己一個響亮的掌聲,離開現場。」

「這麼做,我有什麼好處?」友人不解地問。

「妳可以向前走,而他會活在這一段話裡,沉陷在這一段話裡,永遠到不了什麼地方。」

「這是成人的愛情世界,歡迎光臨。」

原寫於Sat:Aug/25/2001

--
一個老男人坐在廣場的噴泉邊。這個老男人愛作夢。對他來說,夢是神奇的古戰車,由跳躍多彩的色調拉著,駛過他的心田。對他來說,作夢是一種生活的方式。《雅博曼陀的夢》

上一篇:冬裘

下一篇:日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