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09:33:08eer444

這座寶藏小城,神仙來了都不想走! 難怪蔡瀾力薦、陳曉卿強推

 今年因為疫情沒法探店,我們連出了幾期城市美食網購攻略。

各位吃貨們反響也都相當好,剛下完單,就催我趕緊多出幾期。

其中呼聲最高的,是我的家鄉潮汕

作為潮汕人,我真是又自豪又為難。

自豪呢,是因為通過各種美食紀錄片、美食家之口,潮汕美食之鄉這張名片確實打響了!

圖源:老廣的味道

為難在於,個人覺得真正的潮汕味道,要在當地才能品嘗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縱使潮汕餐廳現在遍地,但大多形式大於味道,少了一份家常的熨帖。

你若不在熱氣散盡的夜裡,吹著涼風去吃一碗白粥,就著鹵水裡剛撈出脆生生的鵝腸、生腌,怎知其落胃熨帖?

圖源:舌尖上的中國

若不在其貌不揚卻人聲鼎沸的牛肉店,吃到一盤紋路曼妙的牛肉,又怎知其陋室亦有明娟?


圖源:風味人間
不過既然你們都說了,本菜自然是要盡力滿足你們。
今天我搜羅了二十三種網購美食,基本都是遠在異鄉的潮汕人借以撫慰鄉愁的美食,涵蓋肉肉、小吃、零食、醬料。
關注下方公眾號卡片,回復 汕 ,查看完整分享

菜菜美食日記
達人菜菜的每日菜譜分享和廚房美物推薦
2063篇原創內容




1

水晶粿


说到潮汕吃食,就躲不开庞大的粿品家族
我日常爱买汕头老潮兴的销量王水晶饺出品稳定,踩雷风险低。

🍑宝铺:老潮兴食品
价格:20.3元/包(每包8个)
热锅一蒸,淀粉做的皮变得晶莹水润,当早餐吃别提多幸福。
强推竹笋馅,笋肉的大小正合适,香脆可口,吃起来簌簌有声,还有股撩人的猪肉香。
和QQ韧韧的水晶皮一搭,不必多说,是立马回购的味道!


蒸的時候千萬別過頭,7-9分鐘就足夠了,不然皮會變得軟趴趴的。
除了韭菜和竹筍餡,他家還有其他鹹的和甜的共16種口味,大家感興趣可以去淘寶看看。



2

普寧豆干


普寧豆干是揭陽普寧的特產,用當地盛產的黃豆和薯粉製作。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
雖然名叫豆干,卻比一般豆腐細嫩精緻,炸過之後外皮酥脆,裡頭嫩到兜不住。
蘸點蔥鹽水(或韭菜鹽水),豆香、蔥香和微微的鹹,在口腔中綻放。


可惜的是,普寧豆干含水量高,郵寄容易壞。
所以網上能找到的普寧豆干,都是凍過再寄,到手得到的,是凍豆干。
味道跟真正的普寧豆干已然不同,但卻陰差陽錯得到出乎意料的口感,工作室幾個潮汕人都表示有被驚豔到。
🍑 寶店鋪:黃記潮汕美食
價格:21.5元/袋(每袋9塊)
我個人覺得,口感確實很細嫩。
但豆腐裡的水分已經被析出,導致豆腐裡水汪汪
好奇的朋友可以一試,價格還算適中,平均一塊2元出頭。


因为冷冻过,炸它需要一点技巧,店家推荐给我两种炸法,在此也分享给你们:
方法A:豆干放水里完全解冻后,对半切开,油温到达170℃后放豆干油要没过豆干,炸至金黄,不要经常翻动,炸硬了再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