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4:06:35絅萼

劃愛 (壹之下)

  都過了三年了,白心瞳的偏差行為還不停的持續下去,凌芬芬越想越憂心。

  『小瞳,妳是不是又……』話還沒說完,白心瞳插嘴回應…

  『……是啊!又甩掉了一個。』一臉不在乎的樣子,白心瞳放下報紙,離開了客廳回到凌芬芬的房間。

  望著白心瞳又是掉頭就走的身影,凌芬芬只能嘆息,無法責怪白心瞳會變成這樣,換做是她也許會想不開跳樓自殺吧!畢竟是關於女人的貞潔,若被人知道了絕對會當成八卦話題,任誰也無法接受,所以白心瞳更不希望讓住在台南的父母親們知道發生這種事情,那白心瞳的媽媽肯定會傷心欲絕,至今都還隱瞞著。

  凌芬芬隨著白心瞳的腳步進了房間內,走到電腦桌拉開人體工學的躺椅,轉向床鋪坐下,不發一語的看著,躺在床舖上面對牆壁懷中擁抱著黃色小鴨的白心瞳。

  安靜了許久,凌芬芬還是忍不住想勸戒那種非常理的行為:『小瞳……不要再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了,這樣的日子妳真的快樂嗎?出自內心的快樂嗎?!找個真的喜歡的人安定下來,不要再……』

  『難道只有別人才能對我做出傷天害理的事嗎!?我不能嗎?我快樂,我非常的快樂,看著一張張想討好我的諂媚樣,我快樂的不得了!至少我沒有騙取別人的財富我貴重物品,請妳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差可以嗎。』抱緊懷中的黃色小鴨,白心瞳對於好姊妹的勸導十分反感。

  『我只是關心,沒有將妳想的很差,只是妳這麼做真的不好,而且也夠了?!停止,不要再繼續了,我真的很害怕哪天妳發生什麼意外……。』

  『無法停止,妳不了解我的痛苦。』

  『不!我了解,我不想要看到妳以這種方法而快樂。』

  白心瞳將懷中的黃色小鴨扔向凌芬芬,只擦過凌芬芬臉頰:『不懂不懂─妳不懂!!妳被強暴過嗎!每個夜裡連在中夢那可怕的記憶纏身,一遍又一遍,那個禽獸碰觸我的身體……胸部、私處、臀部…啊───!!為什麼是我?為什是我!我不要妳的同情、不需要妳可憐、通通不要!』過往的回憶似惡靈般的侵占她的思緒,這三年她都偽裝著自己,她聽從醫生的指示找尋能自我滿足的事,但絕不能做出違法的錯誤,一直也很配合的服藥,也許是藥物的副作用使得她只會一直壓抑情緒,變成一顆不定時炸彈。

  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又被挑起,白心瞳崩潰的沒了理智不受控制,又是嘶吼又是喃喃自語,凌芬芬流下眼淚好自責不該這麼逼她,走向床鋪抱住白心瞳:『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不要這樣子,我只是關心妳啊!不想看到在有人傷害妳,更不想看到妳這麼傷害自己,我的心比妳更痛啊!』

  凌芬芬捧起白心瞳憔悴的臉蛋,用大拇指抹掉淚珠:『好了,我們都別哭了,等等阿姨見著又會罵我欺負妳,別害我挨罵,妳啊!一定是一有空閒就是待再家,難怪心情都好不起來,再家裡都苦著臉,出去別人還以為我們苦毒妳勒!』說實在,明明是休假她老卻看到白心瞳都待在家裡不出門,久而久之悶久情緒都無法放輕鬆,自然而然飯也沒辦法入口,白心瞳的食量卻只有半碗飯夾的配菜也不多,已經瘦的快不成人樣,所以抵抗力很低,不時夢病痛纏身讓凌芬芬這家人十分憂心。

  『……。』沒有搭話,但至少這骨感美人破涕為笑了。

  『走,我們去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休息是為了?!』凌芬芬逗趣的將香港之都的廣告詞搬出來。

  『買東西吃東西!』兩人有默契的一口同聲,互看一眼噗哧的大笑。

  『可是今天沒有週年慶啊!』白心瞳說。

  凌芬芬在每個人的眼裡都是一個能省者省的女孩子,不像其他同年跟隨流行OL買名牌來穿,常常都等到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才特許自己大買特買,還會一次將一年份的東西買其,這種行徑常常被別人笑她是中年婦女。

  一記拳頭落在白心瞳的腦袋上。
  
  『誰說週年慶才可以買?!吼~妳真的把我當成中年婦女啊?欠揍。』

  『哀唷…。』凌芬芬力道並不大,白心瞳笑著陪聲呼痛。

  『今天可是為了我的好姊妹要痛痛快快的當散財童子欸!居然還拐灣消遣我,哼哼~本來要請妳到名餐廳吃〝最貴〞的,既然妳那麼不想吃〝最貴〞的,那只好去吃〝路邊攤〞嘍!』她幽默的故意將重點提高音量。

  『哎呀!都說〝好姊妹〞了,當然吃〝最貴〞的啊!芬、芬、姐~~~~』難得的大餐眼見就快溜走,白心瞳撒嬌的抱住凌芬芬。

  『呵呵~知道啦!不過我不喜歡妳濃妝豔抹的模樣,所以……』凌芬芬實在很不喜歡她畫濃妝的樣子,好像刻意帶上面具不想讓人發覺她的內心世界。

  白心瞳點點頭示意明白:『那妳換好衣服,樓下等我,我馬上下去!』

  兩人各挑了一套服裝,凌芬芬直接在房裡更換,白心瞳則到浴室。

  沒一會兒,凌芬芬已經整裝完畢到樓下客廳等白心瞳,她了解白心瞳為什麼會多花一些時間,因為長期掩蓋自己,突然要以半點妝都沒有上的模樣,要給她多點時間建立自信。

  『我好了,還可以吧?!』白心瞳將額頭上的劉海盤起往前推成蓬鬆的造型再以小黑夾固定住,把其餘的頭髮與劉海盤起過長的部分一起束起來,成側邊馬尾,臉上只抹上桃紅色的護脣膏,而穿著亮黃色前頭還有個身材高挑的爆炸頭娃娃圖形的T恤,搭配牛仔外套及緊身牛仔褲,刻意性的將牛仔外套領子立起,鞋子則是黑色亮皮低跟鞋上頭還有條銀帶子上頭是顯眼的櫻桃,整體亮眼的造型要人不注意也難。

  『哇~~小姐,這樣不只還可以,根本就是太可以了,妳現在是要去走秀嗎?』其實凌芬芬很開心,此時此刻的白心瞳才是她所認識的,粉墨未施的清新才是真正的白心瞳。

  聽見此話不曉得是褒還是貶,白心瞳好氣又好笑的:『真是的,換妳在消遣我。』

  『一人一次扯平,走~先狠狠的血拼一場,在痛快的大吃特吃!好姊妹,檢查是否有帶〝任我刷〞,若無問題,出發。』

  笑的不亦樂乎地兩人挽著手,開心的到停車的地方牽車,開車技術十分利害的凌芬芬自願當司機,而白心瞳愛玩的說:『呵呵~麻煩我要到台北101。』

  『沒問題,請先繫上安全帶,目標101!』凌芬芬放下手煞車,踩下油門,寶石紅色澤的馬自達3號飛奔的前往目的地的路程去。


     *     *     *


  到達了101百貨商場,將車子停至於停車場後,兩個人興奮的直接搭電梯到知名的化妝品專居,從清洗毛細孔的慕斯到上妝的眼影、腮紅、蜜脣膏……等等,只要滿意都毫不留情的買。

  結束臉部必備保養品系列,又接著意猶未盡的前往服飾區,一到服飾特區的樓層,開始散發出「〝刷(買)〞它個片甲不留」錯覺,一件又一件,一套又接著一套,開心的試穿著。

  有客人願意如此大方的花錢買,店員當然十分認真的推薦最新及最受歡迎的款式。

  花了將近三個鐘頭才停止瘋狂採購的舉動,兩人手上大包小包少說一個人也有近二十幾袋,商品的重量才是讓她們想停止的關鍵,滿足的露出笑容,她們根本不去計算自己花了多少錢,因為對她們平常有存積蓄習慣來說,今天的消費不算什麼。

  允諾了「買東西」的慾望,接下來就是「吃東西」了,將自己個戰力品丟置後車廂,下個目的地,她們決定捨放開奢侈的去吃一次日本料理。

  沒一會,車子開到附近十分著名的日本料理店,一踏進門口,整齊一致的『歡銀光臨』日本話接待她們,隨後馬上有外場小姐帶位。
  
  才剛就座,白心瞳才發覺自己忘了把皮包帶下車:『芬,車鑰匙給我一下,我忘了拿包包了,難怪從剛進門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不必拿啦!出門前就說好這一餐是我請客啊!』兩個人都那麼熟了,白心瞳老是還會跟她客氣,即使明明說好是請客白心瞳還是會拿些錢給她。

  『話是這麼說,妳也知道嘛!不幫付一些我會吃不多的,車鑰匙給我嘛~』

  『真是說不過妳,吶!……妳要不要先點餐再去拿?!』拗不過撒嬌的她,凌芬芬乖乖的將車鑰匙遞到她們面前,也將日本料理的MAUN推向她,詢問著。

  『妳幫我點就好了,妳知道我喜歡吃什麼的!』白心瞳俏皮的拋拋媚眼,還是將選菜色問題交給凌芬芬。

  『當然知道嘍!不過看妳早餐中餐都沒吃東西,點個茶碗蒸先暖胃吧!如果先吃生魚片妳一定會消化不良的……』凌芬芬愛照顧人的個性又跑出來,有些不可收拾的碎碎唸。

  『好、好!聽妳的,那我先去拿包包哦~』拿起桌上的鑰匙,白心瞳拋下話快速離開餐廳店內。

  離開日本料理店,她拉了下牛仔外套的領口,雙手環抱著胸口,秋天一到晚上都會吹起陣陣微涼秋風,剛從溫暖的室內走出來,一時不太能接受此時的涼風,她快速的小跑步到方才停車的位置。

  走到寶石紅色澤般的馬自達3號副駕駛的座位門口,白心瞳拿出鑰匙按下便利的遙控鈕,車子發出聲音,她打開車門彎下腰取出遺忘了的包包,從車內抽出身驅,一時沒踩穩,身體往後方仰,撞著了剛好路過的人。

  被撞著的人也十分靈敏的將她扶住:『小姐,還好吧?!』

  白心瞳立刻站直身體,羞紅著臉,回頭想感謝住她一臂之力的好人……

 『……杜杰!?』

  『白秘書。』被稱「杜杰」的男子,喊出白心瞳在公司裡的稱呼。






※第一章 完

上一篇:劃愛 (壹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