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3:04:49柚子查理

空白

 

空白,對我來說這兩年的時間就是。

空白不好嗎?我不覺得

就像人需要睡覺,空白也是人生的一種休息

如同使用電腦上的空白鍵,

有了留白,整篇文章才有耐人尋味的味道

 

這樣的空白,不是突如其來

很久以前我就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我不敢說,

因為大家都沒有這麼做,好像也不能這麼做

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停下來,好好想一想,決定之後到底想幹什麼、想做什麼

但是我還是跟著大家的步伐,順著那條河順流而下。

 

那麼多年過去,我得到了什麼,也喪失了什麼,

人生不就這樣加加減減,剩下的就是現在的自己

 

時間再拉回畢業前,那時我有想就業的念頭,但我不敢

害怕?恐懼?我也不知道,或許都有,

我知道如果都不面對,它就像疙瘩一樣藏在心底深處,

我也知道,其實早晚都要去解決,逃避真的不是一個好法子

 

 

但我還是逃避了。

 

 

雖然當下有一掃陰霾的感覺,可是那個疙瘩還是在─ ─不如面對的踏實。

人要活得踏實真的不容易,我們也的確在追求一種踏實,或者說一種安全感

人無時無刻都想要"安全",所以賭徒被我們視為異類,

我們也愛刺激,但是要安全的刺激,無法預測後果的賭注,實在很少人下注,

成功的人會被拱成偉人,失敗就什麼也不是。

 

離題了。

 

所以那時很羨慕就業的同學,也佩服他們,畢竟我做不到啊(笑)

那段時間看似空白,無所事事(?),其實我把之後的人生安排得有點緊湊

一步都不能出錯的那種,一定要達到什麼什麼...忘記了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考試,

為了那一分在鑽牛角尖,因為那就不是我心中讀書的樣子,

當然那也有它的樂趣,也有人享受其中,得到了成就感。

 

後來,10塊的籤詩,卻一語中的

(我還蠻喜歡那種10塊錢的籤詩,簡單又方便,

不用一直擲茭,還可能會擲茭到心灰意冷、萬念俱灰啊(笑))

"一年到尾急如飛"(好像是這樣寫吧?),那一年的心情的確是這樣的

浪費錢其實沒關係,因為再賺就有了,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

那是怎樣都換不回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之後要怎麼走

但是,慢慢摸索也是一條路吧?

踏實。

 

 

 

 

 

 

 

 

 

 

 

 

 

 

 

 

上一篇:又過年

下一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