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20:10:45柚子查理

懷念的‧古早時候

星期六起床後,皮克的床上早已空無ㄧ人

[這麼早就出門了?!]

皮克和他姐姐今天要去他學弟的園遊會
我和詩詩則打算去台北流浪

上個廁所後,本想睡個回籠覺
(昨天打完籃球後,腰痠腳痛,手指頭也扭到了,
HP值大概只剩20而已吧?)
看看時間

[啥咪!!!已經十點半囉!?]

隨即下床梳洗,換裝後準備待命出發

這時

門打開了

是詩詩!!

沒錯!

絕對不是感冒用的斯斯膠囊!!!

(那就可怕了....)

穿著睡衣,一臉惺忪的樣子出現在門外

[我昨天四點才睡....好累喔]
[等我ㄧ下...我回去弄一下,馬上就好....]

門又被關起來

[!!剛剛不是幻覺吧!?]


約12點多到達台北,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

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先吃飯再說
(是嗎?)

我們去吃ㄧ家手工製作麵條的拉麵店
除了麵條帶Q夠勁,湯頭也挺好喝的
照片上的是綠茶(熱的),不是啤酒
這綠茶....有ㄧ首詩可以形容:

但聞綠茶香,不覺綠茶味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ㄧ瓶30元的雪碧
(照片上的雪碧就是了!!)
當他拿上來時,差點當場吐血
多了根吸管就要多給十五元啊......

經濟不景氣成這樣,什麼都得要賺一點啊....

本來是想去士林啦....但是才2點多,這麼早又不知道要幹麻
好吧!
就決定要去台灣故事館
以前電影剪接後,還要ㄧㄧ寫出來,譬如
床上接吻
海邊接吻
oo跟XX說[你的這些貨物都不需要用到,拿回去]

必須寫在文書上ㄧ起呈上去
(第三句寫的太複雜了,所以我胡掰了一句話....)

裡面有好多好多三、四十年前的東西,像進入了時光隧道
和爸媽們的回憶重疊。

有不少人帶著自己的阿公阿嬤來,阿公阿嬤也像如數家珍,看著
每ㄧ樣東西,總是能勾起他們的回憶,訴說起當年往事

有ㄧ幕場景讓我很深刻,就是全家人(祖孫三代)坐在大榕樹下的長椅
拍了張全家照。

超酷的!!

很有FELL,沒辦法形容那種感覺是什麼....

而且裡面的燈光故意用的很昏黃,很有古早時候的氣氛


下次,我也要跟我的爸爸媽媽來!!

其中也有看了令人氣憤的事

因為是介紹民國三、四十年前的事情,當然也就有提到
日本侵佔台灣的事

沒錯...聰明如你,知道是什麼了嗎?

對!就是慰安婦!!!

(生氣中)

以前讀歷史聽到這段往事就已經怒火中燒了
現在在這裡看到這些介紹更是快火山爆發了

但是生氣也無濟於事,事情已經發生這麼久了....
(來人阿!!!來顆飛彈!炸掉他們!!!!!!!)

後來,剛好有群日本人也來參觀,還有導遊解說
我在想
當他們知道那段真實的往事之後
會有什麼感受?

會覺得祖先們這樣做很過分
還是為祖先們英勇的戰績感到喝采

(感到喝采就斃了他們!!!!)

反正,怎樣都無法挽回什麼事情了


離開了台灣故事館,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巧的是,皮克和他姐姐這時候也去了台灣故事館)

本想依計畫去士林,但是....人老了,就禁不起太多勞動

所以就留在台北,隨意亂逛,

約六點多離開台北

要回學校之前,順便租了十來本漫畫

很實在的一天

(比起去逛街花錢,這種的花費比較值得....)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身邊的每ㄧ樣事物
電視上那些風光耀眼的明星
也會出現在台灣故事館裡

到了那個時候
我們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

輪到我們向孫子說起當年往事
那段曾經屬於我們的風光時代







喂!

趁現在還是屬於我們的時代

趕快奮力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色彩吧!!!


上一篇:糜爛的生活

下一篇:a special lession.

神秘 2007-01-23 23:34:06

我畫啊!!!!!!!!!!!!!!!我畫~我在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