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11:16:59蟾蜍

第四章

果真,外公所料不假,不久政府耕者有其田公函送到家中

家中的蒼蠅也似乎不曾少過,每天都有不同面孔的年輕人到家中坐坐

小姐:我可以自我介紹嗎?我來自對岸的某處我娘帶我一起來的,我們有帶盤纏,

我現正準備公務員的考試,穿著乾淨衣服緬靦的年輕人說道,

阿爸!我已後要嫁給公務員(一向羨慕公務員穩定的生活的母親)

眼尖的外婆早覺得瞄頭不對,

老欸呀!把咱老辛苦大半輩子的田地拿走也就算了,現在腦筋動到倆老的掌上明珠頭上,

那是你最寶貝的女兒,到時反攻大陸去,看你要去哪找妳女兒,何況依大陸生成圓或扁沒處打聽

搞不好還有大媽(阿媽當時沒想到)

不行!不行!(外公,外婆堅持反對)

阿爸!阿母!我要出門

外公斥喊著!你要嫁給外省人"我就把你剁一剁給豬吃"

外婆趕緊找了個人安排相親

母親為此絕食抗議,待在家中整整一年才不情不願的嫁給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