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給北護新生的第一 堂課(演講)

這次的新生訓練 我有去參加 新生們每個都很不錯

也多虧了有這次的新生訓練 讓我聽了一場這麼棒的演講

今天學校請來『朱學恆』(翻譯魔戒的作者) 他為我們準備了一場精采的演講

主題是關於 夢想  

每個人都會作夢也都會擁有自己的夢想

只是看你如何去完成他    希望她真的只是夢想 還是真的美夢成真

夢想不一定會去實現 但是如果不踏出任何一步 那就真的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其實這個暑假我也有好多想完成的事

但...我發現 想歸想 似乎沒有一件是成功的\

我想要考機車駕照(沒考到)

我想要換新手機(沒換到)

我想去澎湖和綠島玩(沒玩到)

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沒成功 只有工作上班忙不停

到底是我藉口不去 還是真的沒時間去

今天演講者說了一句話  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做任何事情都充滿著熱情與熱忱,再怎麼不可能的事一定都會實現」

就像這個世界 他需要改變 但是要怎樣改變? 

靠的是現在的政府官員嗎?  還是政府政策?

我倒認為就像演講者說的 要靠大家對這個世界的熱情與熱忱 只要我們大家都重視著一件事情

而且是正確無誤的事情 是很需要受到關注的事情 那我相信大家的心一定能夠為這世界做出改變的行為

但眼看現在新聞 動不動就是某某藝人的八卦 其他重要的事情似乎都不見眼底(畢竟電視台要的是新聞性重不重要有沒有價值已不是重點了)

大家都愛聽八卦(我也不例外 愛聽也愛說)  但...真正重要的國家大事或者是社會上有某個小角落需要我們去關心去幫忙時 有誰真的去注意到(也許連我自己都忽略了)

後來演講者讓我們看了一段影片(大家可以上網找找)

影片的主角名字叫 Nick Vujicic

他25歲,擁有雙學位、去過24個國家  這些就已經足夠我羨慕了

但...妳們知道嗎? 他是個沒有四肢的人

但她卻從不氣餒 因為他有他對事情的執著與熱情

他從不放棄任何一個他想完成的夢想 即使他今天是這樣的身軀

他還是將他生活的每一天過得比任何人都精彩  他甚至去從事任何的運動 從不感到辛苦

他說:「每當別人跟她說不可能的時候,他總是回說沒有不可能」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ZRvFpCCXI&feature=related

看完後我不經想到自己好手好腳的卻沒有像他這樣的毅力及熱忱

對於每件事情我總是 有做就好 沒有也罷的心態

這使我認為我自己很差勁

未完 待續.........................(先 待續.........................(先去接新生)

上一篇:許多的心情

下一篇:莫大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