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23:12:34凌子楚

【一日市政】交通處結案感謝狀(1810) 原鐵道藝術村,交通部鐵道局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其中老樹遷移計劃,可能危及老樹

圖片
根據市民反應,原鐵道藝術村,交通部鐵道局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相關配套工程,其中老樹遷移計劃,可能危及老樹生命。
感謝嘉義市黃市長、交通處鄭處長、建設處陳處長、社會處林處長,在植物專家的陪同下,親臨現場,獲得施工單位承諾,會依照專家建議,在保護老樹生命的最高原則下,務必順利完成老樹遷移工作。
感謝交通處鄭處長,協調相關局處,請施工單位妥善完成樹木移植工程,如圖示
交通處專案報告內容:
1.嘉義市區鐵路高架計畫工地內的一野生喬木(印度黃檀),土地與樹木係歸台鐵管理局所有,原計畫打算移除,惟經該地區民眾向台鐵局爭取保留移植後,交由鐵高施工單位交通部鐵道局依核准的移植計畫標準程序進行,移植新址是在丸三倉庫旁原有老人泡茶的地方。
2.移植程序:109/8/17第一次斷根,三個月後第二次(樹徑超過30公分要兩次),斜歪處避免因颱風倒塌,會先用架子撐住。
3.8/17傍晚黃市長、社會處林處長、建設處陳光興處長偕本處同仁到場,鐵道局、設計監造單位、施工單位等報告移植程序,本府陳光興處長亦給予指導根系生長範圍、移植最佳時節(農曆新年前,不必然一定要在3個月後移植),藉以提高移植後的存活率。
再次代表市民朋友,感謝交通處和相關局處全體同仁,完成和鐵道局的工程協調,成功完成樹木移植,再次為政府將人民的小事,當作大事,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天的生活,解決人民的問題,立下新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