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13:54:22凌子楚

一日文法神曲完成式的動詞(517)



動詞很變態,有三變和三態,三變,是簡單式/三單式/進行式,三態,是現在式/過去式/完成與被動的過去分詞。
動詞要隨時間(副詞的時態)改變,是文法,也是中/英文之間,最大文化差異的所在。
完成式的動詞,have/has/had/will have + Ved(完成與被動的過去分詞),必考三態的不規則變化。
完成的時副,有四個條件,放句尾,記得要回頭檢查動詞要門當戶對,用完成式的動詞,have/has + Ved(完成與被動的過去分詞)。
一是,從過去到現在,since自從/in在某時間內/for多久,動詞要用完成式。
二是,經驗次數(once一次/twice兩次/three times三次.../before曾經經驗過),動詞要用完成式。
三是,從過去到現在,到目前為止(so far/till now/until now/up to now),動詞要用完成式。
四是,從過去到現在,最近/這些日子以來(lately/recently/these days/nowadays),動詞要用完成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