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13:00:00凌子楚

一日店家-忠義街118號西市場,樂食堂滷味攤(895)



20年前,我教的國中學生長大了,結婚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孩。
因為司機導遊的職業,讓他可以開著車,天天環島,帶觀光客,到處品嚐美食,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其實,在他內心深處,最常掛念的,還是他不滿周歲的小孩,還有,有媽媽味道的家。
即使,他想要每天認真工作,養家活口,也敵不過大國的國際現實,陸客不來,硬是讓他在生活開銷上,喘不過氣來。
山不轉路轉,他沒有悲觀的權利,只能利用這一段被失業的空檔,在西市場,利用夜間閑置的空間,租了一間店面,擺了一攤,不定時開門,只賣有緣人的樂食堂滷味,十足的現代年輕人風格。
也許是他職業性的漂泊,特別了解異鄉遊子的鄉愁,他用七零年代的生活壁畫,在他小小不到五坪的攤位,營造一種小而美的復古氛圍,推銷媽媽最拿手的滷味,讓所有在嘉義,異鄉的遊子,可以共用媽媽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除此之外,他也提供愛心餐點,透過食物贈與,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溫暖。
看他抱著女兒,把吃苦當作吃補,一份工作不夠,就做兩份工作來補,我為他,為父則剛的認命,和不向大環境低頭的樂觀,打心裡佩服。
我的學生長大了,用行動愛家人,也用行動來幫助弱勢的家庭,看著他說不出口的辛苦,做老師的我,不敢有絲毫的不捨,反而有感同身受的驕傲。
同樣是美食,推薦給你,為年輕,肯負責任的爸爸學生,加油打氣。


訂閱『凌子楚最清楚』YouTube
https://youtu.be/UHDaoRHEajU
(悄悄話) 2019-10-04 11: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