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15:10:58凌子楚

一日市政-民政處感謝狀(779) 變更四字頭的門牌號碼

圖片
圖片
根據市民反應,因為家中發生巨變,希望變更四字頭的門牌號碼,盡人事聽天命,能讓他的先生脫離險境,也讓家中長輩放心。
感謝民政處劉處長,户政所謝主任,將心比心,積極處理。
但是受限於道路命名及門牌編訂辦法,第14條規定,針對尾數是4的門牌號碼,在編排的時候,會主動跳過。
現有4字尾的門牌號碼,也可以依法向戶政機關,申請變更號碼。
個位數字尾是4,跳過只少1號,影響不大,法律不外乎人性,從善如流,是可以接受民眾申請改號。
10位數的4,如果跳過去,會造成10位數是4的門牌號消失,會有10户門牌號,得連續跳號消失。
百位數是4的門牌號消失,會造成100戶門牌號消失,以此類推,影響過於巨大,才會沒有辦法申請變更。
再一次代表市民朋友,感謝民政處全體同仁,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盡力思考 解決問題。
雖然,最終受限法令,還是沒有辦法盡如人意,但在過程中,也要讓人民知道政府感同身受的誠意,把人民的小事,當作政府的大事,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天的生活,苦民所苦,感同身受,盡最大的誠意,解決人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