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8:18:51shinra

11 有點搞笑.感人.白癡文章~~『學妹,我不帥』

『你是中邪了喔,叫阿文帶你去找阿嬤啦。』我說。


  「她肯跟我見面了!我們終於能見面了!」駭客開心的說著,而我跟小容則是滿臉的疑惑。

原來,駭客最近都在跟一個認識兩年的網友聊天,那個網友跟我們同年,但是聽說在大二的時候辦了休學,理由為何,她並沒有告訴駭客。

而駭客一直約她出來見面,那個女生總是找了一些理由說沒空,最後,因為敵不過駭客的悲情攻勢,那個女生終於同意見面了,只是根據駭客的說法,那位女孩似乎不怎麼希望見面,駭客轉述她所說過的話:「或許,見面的那天就是我們結束的那天吧」

『那個女生一定很喜歡看瓊瑤。』我心想。

後來我們聊到了讓駭客心儀的那位女孩,她叫施翠夢,駭客都叫她小翠。

「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跟她聊天我總是會覺得很平靜。」駭客的臉上,也掛著幸福的微笑。

  「你喜歡她嗎?你不怕網路不保險嗎?」小容問。

  「妳是指如果她是恐龍吧,我們交換過照片,雖然不知道她的照片是不是真的。」駭客緩緩說著,「但是,我喜歡她,不管她外表如何。」接著堅定的看著我們。


「哼!你們男生還沒看到網友之前不都這樣說。」小容像在幫龍族申冤般的說著,「路!你說對不對。」接著轉問我,我心想,我不也是男生嗎?

  『其實我相信駭客。』語畢,駭客給了我一個感激的眼神,『畢竟阿怪都選擇了朱熊,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後來駭客很大方的給我們看了小翠的照片,那是一張位於西子灣拍攝的照片,根據駭客的說法,小翠原本是中山的學生。照片一開,我不禁讚嘆,駭客竟能在網路認識此等美女,西子灣美麗的海景,不但沒有掩蓋過她的美,反而為她襯托出一種不平凡的氣質,就像是人魚公主。


『哇!真是美的冒泡。』人魚公主最後的確是“美的冒泡”。


聽到我的我對小翠的稱讚,小容打了我一下,接著嘟著嘴說:「喂~在美女面前稱讚別的女生是很沒禮貌的!」

看到她的樣子,我心裡著實覺得這樣的小容真是可愛,讓人想好好的欺負她,不,是疼她。我發現,小容的一舉一動好像越來越能牽動我的心了。


「欸,小路,你那天能陪我一起去見她嗎?」駭客說。


  『你幹什麼找我去當你們的電燈泡?』我心想,他是頭殼壞去了嗎?


  「因為她也會帶一個朋友啊,所以我想找你跟我一起去。」駭客帶著祈求的眼神看著我。


  「我也要去!如果我沒去,路就不能去!我有去,路才能去。所以你一定要讓我跟去,因為我沒跟去,路也不會去!我跟去了,路才會跟你去!」小容一口氣說完一大堆沒人聽的懂的東西。
『妳到底是在說什麼鬼啊?』我看著小容問。

  「我也要去啦!」小容又以她的高八度嗓音大叫。


  『我又沒說不帶妳去。』說真的,不帶她去還得了。


  「嘻~」此時的小容就像個拿到糖的小孩一樣,開心的笑著。


駭客跟小翠是約在星期六,城市光廊外的露天咖啡廳,我跟駭客相約先在那棟幾百年前燒掉的大統集合,接著在一起走到咖啡廳。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其中一張桌子坐了兩個外貌出眾的女孩。


『哇!她朋友也長的不錯欸。』我說。

  「哼!」小容輕輕的哼了一聲,還捏了我一下。

當我們越來越靠近她們,也越來越確定,那就是駭客思慕已久的小翠,因為她就跟照片中的人魚公主一模一樣。而小翠似乎也看到了駭客,緩緩舉起她的手,跟我們打招呼。

就在我們走近她們時,我慢慢發現了小翠跟別人似乎有些不同的地方,也開始懷疑這會不會就是她不肯跟駭客見面的原因。此時的她,正坐在輪椅上,雙腿無力的垂掛著,上面覆蓋著一條毛毯。乾脆讓我這樣形容吧,就像美麗人生裡的常盤貴子。

小翠似乎發我表情中的異樣,她對著我們微笑,並慢慢的對我們說:「我在大二的時候發生車禍,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行動就必須靠輪椅。」


小翠很慢很慢的說著,以一種莫名悲傷的語調,緩緩對我們說著,說著那一段傷心的回憶。

當小翠說完後,她低著頭不發一語的看著自已的腳,就在我依然不知所措時,身旁的駭客慢慢的走向前,拉開小翠前方的一張椅子,接著回頭對我微笑。


  『小容,我們到裡面走一走吧。』駭客的微笑就像是個暗號,我牽起小容的手,想帶她離開。

  「嗯?為什麼?」雖然小容並不知道駭客的微笑代表著什麼,但是還是跟著我一起離開。

  就在我們剛走不久,小翠的朋友也跟在我們後面走來。尷尬的對我們笑著說:「嗨,我叫小彩,小翠說她想跟你朋友說清楚,所以叫我先離開一下。」

  就這樣,我、小容跟小翠的朋友,我們三個人一邊走著,一邊聊著關於小翠的一切。


  「我跟她是大學的同學,也是很好的朋友。小翠原本是個很開朗、很活潑的女孩,也是學校內的風雲人物,十分的受歡迎,如果不是因為那個車禍……」說到這裡,小彩像是想著什麼般的停了下來,「那場車禍讓小翠的雙腳癱瘓,不僅奪去了她的行動能力,也奪去了她的開朗、活潑以及她的自信心,甚至是她的求生意志。她曾經自殺過,還好我們及時發現,不然她也不可能會遇到駭客吧。」

『她……喜歡駭客嗎?』聽到這裡,小翠對於駭客的感覺,讓我非常的好奇。


  「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小翠她是愛著他的,我還曾經因為這個跟她鬧得很僵,因為我覺得網路上的人都不可信。」小翠用著憤世忌俗的語氣說著,小容則在一旁直點頭,「只是當時的小翠只是微笑著對我說著他的好、他的溫柔、他的幽默,他的一切在小翠的眼中都是最好的。」


  「小翠在遇到你朋友之後,變得比車禍後的她開朗很多,臉上也比較常掛著微笑。直到你朋友跟她提出見面的請求,她才又開始煩惱,因為你們也知道,她…跟正常人不太一樣。她擔心見了面之後,她會因此失去這個關心著她、對她溫柔的人。」


  『或許,不是每個男生都像你們想的那樣。』我說。


 「我也希望能夠…啊!」小彩說到一半,突然驚訝的大喊。


  我往小彩所看的方向看去,竟然看到小翠從輪椅上跌了下來,整個人攤坐在地上,而駭客則是跪在她的旁邊。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直覺情形不對,我很快的往他們跑去。

  就在快接近他們時,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於是我停下了腳步,並擋住想上前的小彩。


  「你在幹什麼!我要去扶小翠起來。」小彩大聲的說著。
  『這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我希望妳不要插手。』我慢慢的說著,並看著前方的駭客跟小翠。


  此時駭客上前想扶起小翠,但是卻被小翠用力的推開。


  「為什麼妳不肯讓我照顧妳?」駭客激動的說著。


  「你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嗎?」小翠看著四周看熱鬧的路人,低聲的說著。


  「我不在乎其他人想什麼!我在乎的是你如何的看我,我不是那種膚淺的人!」駭客依舊激動。


  「小彩,麻煩妳扶我起來,我想走了。」小翠低著頭無力的說著。



  「這……」小彩面對這一切的突然,不知所措的站著,


  「小彩,我想回家了!」小翠再一次對著小彩說。


  小彩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小翠坐上輪椅,並推著輪椅慢慢的離我們遠去,只留下我跟小容、依然跪在地上的駭客,以及在一旁竊竊私語的路人。
  就在快接近他們時,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於是我停下了腳步,並擋住想上前的小彩。


  「你在幹什麼!我要去扶小翠起來。」小彩大聲的說著。


  『這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我希望妳不要插手。』我慢慢的說著,並看著前方的駭客跟小翠。


  此時駭客上前想扶起小翠,但是卻被小翠用力的推開。


  「為什麼妳不肯讓我照顧妳?」駭客激動的說著。


  「你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嗎?」小翠看著四周看熱鬧的路人,低聲的說著。


  「我不在乎其他人想什麼!我在乎的是你如何的看我,我不是那種膚淺的人!」駭客依舊激動。



  「小彩,麻煩妳扶我起來,我想走了。」小翠低著頭無力的說著。


  「這……」小彩面對這一切的突然,不知所措的站著,


  「小彩,我想回家了!」小翠再一次對著小彩說。


  小彩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小翠坐上輪椅,並推著輪椅慢慢的離我們遠去,只留下我跟小容、依然跪在地上的駭客,以及在一旁竊竊私語的路人。
『看個屁啊!』看著四周看熱鬧的路人,我憤怒的大喊著。


在看熱鬧的路人都慢慢的走光後,跪在地上的駭客顯得更加的落寞,就在安靜許多後,我聽到了駭客跪在地上,哽咽的聲音。


  「為什麼……為什麼她不肯相信我?」駭客跪在地上無力的說著。

這個時候,小容突然牽起我的手,我轉過頭去看她,只見小容紅著眼框,看著駭客。看到小容這個樣子,我握緊牽著小容的手,深怕她從我的身邊逃開,就像小翠離開駭客一樣。


駭客在回家之後,又寫了一封信給小翠,希望小翠能了解他的心意,了解他想照顧她的決心。只是一個禮拜很快的過去了,駭客寄出了無數的信,卻連一篇回信也沒收到。駭客像是將靈魂附在信裡寄出去一般,隨著信一封封的寄出,他也越來越消沉,我們這些朋友看在眼裡,卻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看他隨著時間越來越消沉。


  直到有一天,阿怪終於看不下去,衝進駭客的房間,將坐在電腦前的駭客用力的拉了起來,狠狠的往他臉上揍了一拳。

  「你他馬的清醒一點好不好!」阿怪說。

  而駭客卻還是一語不發,慢慢的站起來看著阿怪,眼睛裡一點精神都沒有,更別提怒意了。看到他這個樣子,阿怪更加的火大。

 「你打算一輩子窩在他馬的電腦前面是不是?別傻了,她不會回信的,她如果真的回信,你印出來,老子我吃掉!」阿怪大聲的說著。

  「小翠她一定會回信的……」駭客坐回電腦前無力的說著。


  「靠!只不過是個瘸子,值得你這樣嗎?」聽到阿怪說出的話,門外的我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阿怪的一句話,像是一把鑰匙,打開了封鎖住駭客靈魂的那個鎖,釋放出了駭客的靈魂。駭客像發了瘋似的衝向阿怪,將他撲倒在地上,揮拳死命的打在阿怪的臉上,直到我們上前將他們拉開。


哈哈哈哈!就是這樣,這樣才是我認識的駭客嘛!」阿怪坐在地上,擦著嘴角流出的血,大笑的說著。


 看到阿怪的樣子,我才明白他用的是激將法,這一激的確激出了我們之前認識的駭客,我扶起坐在地上的阿怪,拍了拍他的肩膀,並對他比了個大拇指。


  「記住剛剛揮拳打我的那個力道跟精神,我希望你能一直維持著那個樣子,繼續等待小翠回信。不要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你那個死樣子,能夠照顧小翠,能夠保護她嗎?」阿怪指著駭客,抽動著臉說著,我想剛剛那幾拳打的一定很用力。


  聽完阿怪的話,駭客突然整個人跪坐在地上,像是要宣洩什麼似的,大哭了起來。我們在拍了拍他的肩膀後,離開他的房間,我想,他現在應該需要好好的整理一下他的情緒吧。


  大約是過了2個禮拜後,駭客終於收到了小翠的回信。看著駭客臉上的笑容,我想,駭客跟小翠的結局是完美的,因為我在駭客的臉上看到了幸福的微笑。

  當天,阿怪也帶著微笑,吃下了駭客印出來的回信,看到阿怪在大家的起鬨下,慢慢的吃下那張A4的印表紙,我很慶幸,我能認識這幾個好朋友,這幾個一輩子的死黨。

 在發生「駭客版網路愛情故事」這一段期間,阿文還是一直以阿森的名義跟龍兒通信,而我也一直充當著幸福的郵差。每次幫他們傳信時,心中總有兩個遺憾,一個是因為龍兒喜歡的是阿森,不是我而存在著一點點的遺憾。而另一方面,則是對阿文的痴心,感到非常大的遺憾跟不捨。同時也因為擔心會東窗事發,所以對於龍兒、阿文跟阿森之間,我也非常小心的處理。直到元旦那一天,店裡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他的出現竟擾亂了龍兒、阿文跟阿森間那看似微妙又平衡的關係。


就在元旦的那一天,我找了話劇中飾演主角敏宇的阿文、飾演前女友恩


惠的小容、飾演女主角慧媛的龍兒、以及飾演醫生的阿森,還有阿怪跟駭客


等一些較重要的配角,到我的房間進行對劇本的工作。


  就在我們的工作進行到一半時,樓下傳來了老姐大吼大叫的聲音,我心


想,她的更年期終於到了,開始會對客人開罵了。只是認真一聽他們的對話


,我發現好像不是老闆跟客人對罵那麼簡單,於是我起身準備下樓看看到底


發生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