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7:25:10shinra

9 有點搞笑.感人.白癡文章~~『學妹,我不帥』

 我假裝不在乎,簡單的回了『喔』之後,繼續看著我手上的書,但是就

在阿怪整理完頭髮,吹著口哨開心的離開後,我跟小容互相交換了邪惡的笑


容後,跟在阿怪的背後跑出去。


  我以純熟的跟車技巧,偷偷的跟在阿怪的機車後面,小容則是坐在我的

後座,緊緊的抱著我。從聯誼,就是那次傳奇又血腥的聯誼之後,小容對我


越來越親密,雖然一開始我很不習慣,但是久而久之,也習慣了,畢竟人類

是容易習慣的動物。

阿怪的車最後竟然上了萬壽山,我直覺得奇怪,七早八早的,阿怪不會

想上山看夜景吧?後來,阿怪將車停在動物園附近,我依然還是一頭的霧水


,但是還是緊緊的跟在他後面。突然間,我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感覺,額頭慢

慢的滴下了一滴冷汗。

「欸,你怎麼流那麼多汗啊?」小容拿出衛生紙幫我擦著額頭的汗。

  『不知道,到這邊之後總覺得感到一股壓力,可能是海拔變高了吧。』
我已經難過到開始胡言亂語了。

  「啊!路!你看!」小容突然發瘋似的用左手一直打著我的手臂,右手

則是指著前方。

我順著小容手指頭指的方向慢慢看過去,我馬上被眼前的景象嚇的驚聲


尖叫,相信我,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受過那麼大的驚嚇。


  我看到,阿怪一邊招手,一邊跑向一個疑似人類女性的生物,我看到他

慢慢的跑向朱熊。

就這樣,我彷彿中了石化術般的整個人站在原地一動都不動,看著阿怪

跟朱熊一起走進動物園,我心想,阿怪是要跟她去探親嗎?

  我在心中盤算著,這個八卦實在太駭人了,一定要趕快回去跟其他人說

,正打算轉身離開時,小容用力的拉著我的手。

『幹什麼?』我疑惑著看著小容。

  「走啦。」小容撒嬌的對我說著。

  『我現在正打算要走啦。』我指著停車的方向。
  「不是啦,我們進去動物園裡玩好不好?」小容以小狗狗般的可憐眼神

看著我。

我實在很不想進高雄的動物園,一方面因為在高雄土生土長的我,早就

玩膩了。另一方面,壽山動物園實在很爛,記得最後一次到壽山動物園,我

還發現他們把獅子跟老虎關在一起,當時我心想,他們在培育獅虎嗎?真屌


。後來想一想,或許只是因為場地規劃上的問題吧。我還在壽山動物園看過

身上沾滿大便的棕熊(反正都棕色的,也沒差),還有我家巷口的流浪貓( 標示是寫台灣山貓,但是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後來我還是進去了,因為小容的後盾是我老姐。只是我發現,其實壽山

動物園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無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旁邊多了一個天真可

愛的小容。

 「哇!長頸鹿的脖子好長喔。」小容開心的大叫著。

  『因為他叫長頸鹿啊。』我說。


  「那個黑黑的熊叫什麼熊啊?」小容指著台灣黑熊問我。

  『應該叫朱熊吧。』此時的我正專心看著籠子裡,我想看看阿怪有沒有


在裡面。


  「哇,好可愛喔!」到了可愛動物區,小容開心的摸著某動物大叫著。

『喂~那個是別人家的小孩啦。』我趕緊拉開小容,但是在看了那小弟

弟一眼後,我心想,那小弟弟長的還真像小豬呢。



 最後,我竟然很有耐心的陪著小容逛完整個動物園,我會有如此反常的


行為,難道真的是因為老姐嗎?我想應該是吧,自始自終,我還是只把小容


當成一個小妹妹般的看待,畢竟也只有小妹妹會在動物園裡大叫。


  當我們回到阿怪他們的住處後,發現阿怪還沒回家,我很沉重的打了通

電話給阿森,要他馬上趕過來。等到阿森到了之後,我們圍著駭客房間裡的

矮茶几坐著。我慢慢的以悲痛的心情跟大家說出我今天看到的一切,只見阿

森、阿文跟駭客三人都張大嘴巴,雙手在桌面上顫抖著。

 就在我們還在沉澱方才內心所受到的衝擊時,阿怪吹著口哨,慢慢的打

開大門走進來。我跟其他三人很有默契的交換眼神後,衝出去將阿怪架進房

間。
 「你要跟我去看一下醫生嗎?看看那天有沒有傷到腦子。」駭客對阿怪

說著。

  「還是我帶你去找我阿嬤,我覺得你可能被下符了。」阿文也對阿怪關

心的說著。

  「也可能是被下降頭了。」阿森也提出自已的看法。

  「今天玩的開心嗎?」當小容說完後,我輕輕的打了一下她的頭,都什

麼時候了還問這種問題。


  我則是靜靜的看著阿怪,雖然他平時興趣非常的奇怪,總是喜歡一些怪

東西,但是他通常都有自已的道理。所以我靜靜的看著阿怪,希望他這次也

能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覆,畢竟這次他看上的不是水母或蜥蜴那種小動物,


更不是他之前蒐集的那些外國種蟑螂標本。


  阿怪看著我們幾個人,似乎了解我們之所以擺出如此陣仗的原因,他慢

慢的開口:「紙果然是包不住火的,我就老實說了吧……」

「我喜歡熊熊。」阿怪說。
不顧在場的我們(除了小容),扭曲的臉上所呈現出的驚恐,阿怪帶著


初戀般羞澀的表情,緩緩的對我們說:「當聯誼那一天,我第一次見到她時

,我的確想著,怎麼有女生長成那樣,真是上帝開的大玩笑。可是你們一定

不相信,當熊熊把我舉起來後,我發現我竟然喜歡上她,她有我所追求的哪

種力量美,那種讓我感覺到甜蜜的力量美。」


  當阿怪眼中閃爍著光芒,說完他那段感人的自白後,我們全都皺著眉頭

,看著阿怪,而小容則使勁的為阿怪拍手。


 「嗯,如果有需要的話,去找我叔叔。」阿森離開前遞了他叔叔的名片

給阿怪,阿森的叔叔是個骨科醫師。

  「如果要收驚的話,我再帶你去找我阿嬤。」阿文還是想帶阿怪去找他

阿嬤。
『欸……她是隻好母熊,不,是個好女孩,你要好好對她。』我抓起小


容的手,離開前對阿怪說了句鼓勵的話。

  「要跟我們一樣幸福喔。」小容也對阿怪說,只是她指的“我們”不會

是指她跟我吧。

  「等下出去順便幫我把門關上,謝謝。」駭客說完後,繼續坐在電腦前

玩他的BBS。

因為快到接班的時間,所以送小容回宿舍後,我便趕回家準備上班,一

方面也因為今天必須將劇本打完。今天龍兒很早就到店裡,我一進門,便看

到她帶著燦爛的微笑向我問好。看著龍兒的笑容,我想到了小容。

  『嗯!?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到小容!?看來找個時間叫阿文帶我去他阿

嬤那邊看看好了。』我心想著,臉上出現了一絲驚訝。

  「欸,你的臉色怎麼怪怪的啊?」眼尖的龍兒看出了我的異樣。

  『沒有啦……』我回答,『對了!妳知道阿怪跟朱熊在交往嗎?』我突

然想起阿怪跟朱熊的事。


「真的嗎!?」龍兒的表情看來也很吃驚,「阿怪真幸運,熊熊很可愛

呢!」龍兒開心的說完後,轉身離開。

 看著龍兒的背影,想著她剛剛說的話。『朱熊?可愛?也難怪有人會說


女生是火星人了。』我心想。

  我回到房間,拿手提電腦準備寫完明天要交給學弟的劇本。當我回到店

裡,才剛坐下準備打開電腦,放在一旁的手機響起了「關東煮」的鈴聲。看


了看來電顯示,是小容,看來她打來又是為了「那個」吧。

『喂。』我說。


  「路~明天要開社團會議喔,還有,劇本要記得帶去喔。」小容說。


  『嗯,我知道,明天還有什麼事嗎?』我問。

  「我看一下喔,沒有了!」小容在停頓了一下後回答。

  『謝謝妳喔,還有事嗎?』我再問。

 「有啊,我喜歡你喔。」小容說完後還對著手機親了一下,接著掛掉電

話。
是的,我所說的「那個」就是,小容每天都會打電話來跟我說明天有什


麼重要的事情或考試,雖然我不確定她那些情報是哪來的,但是八成是阿怪


他們說的吧。


  跟小容通完電話後,思緒還停留在小容最後傳來的那一個吻上,不知為

什麼,我並不會排斥她那種行為。此時我又看了一眼,在店裡擦著櫥窗的龍

兒,想著龍兒在我心中到底代表著什麼?而小容在我心中又代表著什麼?

我會喜歡上龍兒,是因為姑姑,因為第一眼看到龍兒,她們是如此的相

像,那麼對於龍兒,我喜歡的到底是她?還是喜歡著她身上那個姑姑的影子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