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5:40:55shinra

3 有點搞笑.感人.白癡文章~~『學妹,我不帥』

『思妤學姐,我能夠叫妳姑姑嗎?』當時的我很害羞,可以說是紅著臉說完這句話。



  「為什麼啊?」學姐剛開始聽到有點驚訝,但是馬上綻開笑容問我。

  『我第一次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妳很像小龍女欸。』我還是怕怕的說著。


  「那我以後也叫你過兒好了,可以嗎?」學姐微笑的看著我,當時我才敢看著她的眼睛,我發現,姑姑的眼睛真的好美。


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被姑姑的親切給吸引,我一直覺得姑姑跟Amy姐都很溫柔,為什麼老姐會那麼潑辣呢?


後來老姐跟Amy姐畢業後選擇就業,而姑姑還是繼續留在原學校就讀二技,當時的我真的好開心,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跟她分開了。姑姑其實一直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是她們班的,她們是很相配的一對,或許真的能稱為過兒是「他」,而不是我吧。

就這樣,我一直偷偷的喜歡著姑姑,我一直覺得沒人會知道我對姑姑的喜歡,直到專四的某一天早晨。那天老姐又中邪似的很早起來,甚至還準備了早餐。就在我吃著老姐作的法國吐司,想著她的手藝還不錯的時候,老姐突然開口。

「你喜歡思妤對吧?」老姐雙手撐著下巴,看著我說。



  『嗯!?』一開始我著實嚇了一跳,但是很快就恢復了平靜,『嗯,被妳看出來了。』此時我心想,不愧是跟我同一對爸媽生的老姐。



  「你應該知道她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吧?」老姐問。


  『我知道,我不會去打擾她們的生活的,妳放心吧。』我慢慢的說著。


  「你打算把喜歡思妤的心偷偷放在心裡多久?」老姐很直接著提出問題多久?說真的,那時的我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如果愛情一定要有保存期限,希望那是永遠」。但是我認為將永遠掛在嘴邊太傻了,我曾經在書上看過一個寓言故事,在某地有一顆非常巨大的岩石,每年當候鳥們經過那顆岩石時,總會有一隻鳥,在大岩石上啄走一小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前一隻鳥死了,還會有另一隻鳥接下去進行。最後,當那顆岩石被啄光的時候,也只能算是永遠中的其中一天,那麼像我們這麼渺小的人類,有資格說永遠嗎?


『我不知道我還要這樣多久,我也不希望能等到什麼結果,只要能這樣偷偷的擁有喜歡姑姑的感覺,獨占著叫她姑姑的特權,我就滿足了。』我淡淡的笑著。

「你真傻。」而老姐只是以憂傷的眼神看著我,我發現,原來老姐也是那麼的溫柔。


很快的,到了我專科畢業的日子,那時的我已經確定甄試上了我們學校,所以感到非常的輕鬆。而那天也是姑姑二技畢業的日子,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打算去恭喜姑姑,順便跟她分享我的好心情。


『畢業快樂!』我開心的對姑姑說著。


  「嗯,你也是喔,接下來還要好好的加油呢!」姑姑還是帶著一貫的微笑。


  『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我心想姑姑一定會升研究所吧,以她一向都是第一名,甚至還以全校第一名畢業的優異成績。


「嗯,我要跟正傑一起出國留學,攻讀MBA學位,過幾天就要出發了。」出國!?姑姑竟然說她要出國!?


  『嗯!?怎麼決定的那麼突然!?』我有點不敢相信的問著。


  「傻瓜,我其實早就申請好學校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跟你說,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嗯……那應該要很久才會回來吧。』我低著頭,有點像在對自已說話般的說著。
「或許吧。」姑姑簡單的回應,「對了,這個給你。」接著姑姑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東西,放在我的手上,我看了一眼,那是一顆紅豆。


  『嗯?紅豆?給我這個幹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你那麼聰明,一定會知道的,好好的想想吧。」姑姑在說完後,轉身往她們班走去,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看著手中的紅豆。


  後來,我的確發現了姑姑給我紅豆的用意,紅豆又稱相思豆,姑姑的用意可能是要我別忘了她,也想告訴我,她會記得我。


  就在過了大約一個多月,正值暑假時期,我在店中幫忙老姐她們清點剛送來的貨品時,郵差送來了一個對老姐她們來說是喜耗,對我卻是噩耗的消息。那是一封國際郵件,我想可能是姑姑寄來的,便跑過去想跟老姐她們一起看信。


「哇!思妤跟正傑要訂婚了欸,好像是到美國後,雙方的家人決定的。」Amy姐看著信開心的說著,「你的姑姑要訂婚囉!」然後她將信轉向我的方向。
『那……那很好啊。』我微笑著說,當時的我並不想破壞那遠方傳來的好消息及Amy姐的好心情,因此我告訴自已要微笑。



  「傻瓜。」此時,老姐走近我的身邊,輕輕的拍了我的背,「想哭就哭吧。」接著溫柔的對我說著,沒想到她連我在強忍淚意都看得出來。


  雖然我努力的告訴自已,不能哭,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但是在老姐的安慰後,我的淚卻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那一天,又多了一個人知道我喜歡姑姑的心情。


當天晚上,我拿了一個小瓶子,將姑姑送我的紅豆放進去,並將瓶子穿上繩子,作成一個項鍊。我決定將姑姑當初送我的思念跟我對姑姑的思念,放進瓶子裡封印起來,隨身帶著。


「歡迎光臨。」就在我握著脖子上的項鍊,想著姑姑時,龍兒甜美的招


呼聲將我拉了回來。
我看向門口,只看到一個理著平頭,很像即將要入伍的男生,慢慢的走


向我,也就是櫃檯的方向。我心裡想著,第一份生意來了,該回神了。

                        
那位客人進門後,直接往櫃檯的方向走來,我心想或許是想訂作什麼禮


物之類的特別服務吧,基於顧客至上的理由,我站起身來迎接我的第一個顧

客,龍兒也慢慢的走到櫃檯旁邊來。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我帶著微笑問著眼前這位男子。


  「我想請問一下,Amy不在嗎?」進門的客人在環顧店裡後問到。



  『喔,Amy姐啊,她現在晚上都要去上課喔,你要找他可能要早點來


。』原來是來找Amy姐的,害我以為我首次上班的第一個客人出現了。

「這樣啊……」男子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非常的落寞,「我明天要入伍


了,我今天是特地來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同時希望她能原諒我。」


 『嗯?那你要留字條下來嗎?我再幫你轉交給她。』原諒?他跟Amy


姐之間似乎不怎麼尋常。


  「不用了,謝謝。」男子在淺淺的微笑後,轉身離開。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他的樣子,但是卻一點也記


不起來。最近常常這樣,無時無刻都處於恍神的狀態,可能是熬夜寫劇本的


關係吧,話劇社的學弟最近稿子催的很緊。


  「嘿!你發什麼呆啊?」龍兒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著問我。


  『沒有啦,在想一些事情。』我尷尬的微笑回應。


  「聽你姐說,你跟我同校啊?」同校?難道龍兒是我們學校的?


  『嗯!?妳也是我們學校的嗎?什麼科系的啊?』我問。
「我啊,我是四技國貿一年級的啊。」龍兒說。


  國貿!?那不就代表女生很多嗎?那等於是個聯誼的好目標囉!一聽到


龍兒是國貿系的,我很自然就往聯誼那方面聯想,難道我真像阿怪所說的,


真的是個當公關的人才嗎?


  『欸……因為我現在是班上的公關,所以想問看看妳們班能不能跟我們


聯誼。』提出的要求後,我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好啊,我再到我們班上問看看。」沒想到龍兒很快就答應了。


  『嗯,那就拜託囉。』事情的順利讓我輕鬆了不少。

「你不怕我們班都是一些恐龍啊?」龍兒臉上掛著精靈般的笑容。


  『妳那麼漂亮,妳們班的女生應該都也長的不錯吧。』我很單純的想著

,有像龍兒那麼漂亮的女生,其他人應該也差不到哪吧。或者是我其實是想

著,只要有龍兒在就夠了呢?


  「嘻~你說話還真甜呢。」龍兒說完後,轉身又在店裡忙著。


  而我則是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繼續打著要給學弟的劇本。「嘻~你說


話還真甜呢。」好熟悉的一句話,是的,記得姑姑也對我說過相同的一句話


。一想到這裡,我又停下了敲打著鍵盤的手,眼光轉向忙碌中的龍兒。


  『真像……竟然有那麼像姑姑的人。』我在心裡想著,一直封印在心中



的那股思念,似乎又慢慢的在心中醞釀開來。


  第一天的上班情況非常的輕鬆,沒什麼客人,不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


姐她們能賺那麼多錢了。因為今天出現了幾個客人,都將買完包裝好的禮物



跟卡片,又送回我的手上。


  『呃,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我帶著不知所措的表情看著第一個這樣作


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