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09:33:42嘻嘻

怎麼消除身上難看的疤痕?這4種方法或許很管用!

擁有乾淨無瑕的皮膚是很多人對美的追求,然而生活中總會出現一些小插曲,稍微不注意便會在身上留下傷口。若是傷口恢復得不好或傷口太長便容易留下疤痕。疤痕在較為不明顯的部位倒好,要是留在了顯眼的位置,不僅影響外在形象,也會給人造成一定的壓力。然而這些疤痕想要去除掉卻並非易事,今天就和大家介紹幾種去疤較好的方式,一起來了解下。

去除疤痕的方法都有哪些?
對於生長在皮膚比較鬆的部位的比較小的疤痕,可以通過手術來修復。其原理是利用手術的方式將原來的疤痕切隊,再利用無創傷顯微外科縫合線進行無張力地縫合,以此來達到去除疤痕的目的。但是這種手術方式有一定局限性,且對醫生的技能也是種考驗,所以最好去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做。
2、激光祛疤
激光疤痕是利用激光斑點瞬間產生的高燒掃清掃描範圍內的目標,也稱為強脈衝光。經過激光掃描後,疤痕會變平並長出新的上皮。然而激光祛斑的方式僅對較為淺顯的疤痕有效,但顏色較深或較為嚴重的疤痕,效果卻不是那麼理想。
3、塗抹疤痕霜
隨著科技的進步,市面上有疤痕軟膏的祛斑效果很好,但大多數情況下針對比較淺的疤痕,對疤痕增殖卻沒有什麼效果。因此如果只是疤痕輕微者可以嘗試口碑好的祛疤產品,但若是比較深的疤痕或比較嚴重的疤痕增生則不建議嘗試。
對於部分大面積燒傷和燒傷留下的疤痕,這種祛疤方法才會有效果。皮膚移植是針對大面積皮膚疤痕的主要整形的手術,是將自己其它部位的健康皮膚移植到需要除疤的地方。一般情況下,用於皮膚移植的皮膚大都是來自大腿內側或手臂內側,這兩個部分的皮膚柔軟且體毛很少,是移植首選的皮膚。
不管用什麼祛疤方式,都不要太追求完美,畢竟想要將皮膚恢復如初是很難的。上述幾個方法雖然可以起到祛疤的作用,但如果術後的護理工作不到位,祛疤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祛疤方式的時候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比如疤痕增生者就不太適合皮膚移植、激光祛疤以及手術切除的方式,以免造成疤痕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