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03:34:47我是一隻魚

我用什麼把你留住

草稿夾裡躺著很多無標題或有標題卻沒寫完,甚至寫得零零落落的東西,其中有一篇叫「重啓人生-我用什麼把你留住」,是前陣子看完重啓人生後遲遲無法釋懷隨意寫下了一些東西,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耳朵旁一直有福祿壽這樣唱:

因為享受著它的燦爛  因為忍受著它的腐爛 
妳說別愛啊 又依依不捨  所以生命啊 它苦澀如歌...

妳睡了 可時間它依然走著 
妳怕了 恍然擡頭夢卻醒了
妳會靜默 手握著星火等在至暗時刻
妳被擊破 當熟悉呢喃又穿透耳朵

在這浩瀚星河妳是什麽 在她溫柔眼眸的妳是什麽 
閃著光墜落 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 它璀璨如歌

相較於幾生幾世百轉千迴的愛情,真里為朋友忍受百年孤寂的友情才是最叫人動容。整齣戲以一種平淡輕描淡寫卻又囉嗦、太細節的方式鋪陳展開,到最後所有輕描淡寫的語句及無關緊要的細節都能像針一樣扎進人心。

近日陪認識有二十年的朋友至醫院徵詢第二意見,檢查結果出來時因自己今年剛經歷完老爸反覆進出醫院及他終於不得不被迫開刀的事,即使知道他說是不好的東西我仍樂觀看待此事,也以老爸這種高危險病歷為例告訴他現在醫療有多厲害。然而那天看著那張片子上各種形狀的暗影、灰色塊及白影,聽著醫師的解釋我口罩下的臉越來越沉重,這三、四年來為老爸擔驚受怕的感覺又回來了,我先前的樂觀在診間顯得不知所措。我們在診間外談了一下,也對家人告知了狀況,考慮了一下後馬上就確定了手術日期。面對沒有任何明顯症狀卻一發現就沒有任何拖延時間的疾病,除了苦笑運氣太差外也沒時間多想什麼只能積極去處理。隔日朋友說他會在術前乖乖吃飯、好好睡覺、勤勞運動,因為很多事還未做也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父母們還健在、孩子們都還小,自己要堅強起來,關關難過關關過。

再十多個小時就即將迎來新的一年,下雨的夜裡特別感慨,倒了杯明明說要戒的酒就當安眠藥了,希望新的一年身邊的每個人都能身體健康、事事順遂且開心,都能好好睡覺、好好吃飯、笑得出來。過去一年就像踩進無底洞一樣,無止盡的墜落抓不到保命的東西也摔不到底,太累了,精神和身體似乎都到了另一種極限,還好癢了大半年的後背疹子在老爸開刀出院2個月後也終於不辭而別了,也算是在這年底令人開心的事。

我的朋友啊~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也謝謝你和我一起走過了20年,看我耍白痴、聽我囉嗦訴苦、容忍我的懶惰社恐,未來的20年、30年也請多多指教,我們一定會像重啓人生四隻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到白髮蒼蒼。

該去睡了,該讓歌在腦海裡停下來,播放另一首《春暖花開去見你》去蓋過腦海裡的聲音是個好方法,靈感來自阿咪,阿咪之前聽到這首歌時都會定格很久,比David Teie的貓專輯好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