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23:18:34我是一隻魚

網友第一次視訊

昨天和認識快五年的廠商對口部門主管視訊相見歡,雖然我笑容可掬,但一瞬間內心的OS是:嚇死本宅了。

和外商公司合作的好處就是什麼都CC來CC去,萬事都用email解決,所以才會合作了快五年連一面都沒見過,台灣對口部門也近在高雄而已,平時頂多緊急時通個電話就能解決,其他時候說實在的高雄、雲林、新竹、蘇州、新加坡和英國的這些人根本都只存在email中,只是一個個英文代號而已,沒什麼現實存在感,說是網友也不為過。

昨天和對方說完事情後,突然問我有沒有空檔講一下其他事,難道已社會化的我會說沒有來得罪金主媽媽嗎?!當然有空,有何指教。

「你line頭像那隻貓咪是你養的嗎? 養多久了?」

『是啊,有15歲了』

「我昨天陪我女兒去認養了一隻貓...其實他爸爸...」(以下認養細節和家庭紛爭省略)

原來是新貓奴要找人解答一些小疑惑,這倒是沒什麼把知道的經驗講一講,我以為解答完就好,沒想到昨天晚上下班後竟來電直接叫他女兒問我,和女兒聊完後這位金主媽媽突然打開視訊叫我看貓,現寶是吧... 
我真是完全沒有開口說好或不好的時間對方就直接開了,幸好我在家裡穿戴整齊、容光煥發,看完貓後金主媽媽突然說:啊,我們是第一次見面耶,我第一次看到你。

(對!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你,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嘖,有時候貓奴真的很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