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02:38:02我是一隻魚

中年人

邁入中年的事實,
從去年眼科醫師當面說著:「老花眼,到了這年紀誰都逃不掉」的話,這雙眼好用歹用也撐過了一年,最近真的在不斷的脫戴眼鏡中對自己發起脾氣來,例如在焊接時對不準焊點,焊沒幾個點就覺得眼睛疲勞到了臨界點,這樣的不便真心快把我逼瘋。

眼鏡行的小姐很會做生意,一口一個驚訝地大喊:什麼!你要配老花眼鏡,就怕店內所有人都不知道上門的我要配老花眼鏡一樣(所以說我真的討厭大嗓門的人還有人群聚集的地方),Joyce說我有短髮優勢+口罩遮羞所以可以輕鬆偽裝20、30歲也不違和無怪人家誤會,但我並無意做任何偽裝,身體的老化雖造成不便或不滿,卻沒有拒絕接受,就像我從不染髮或拔除白髮一樣,這不就是自然的過程。

精神體力大不如前較為明顯,前幾個禮拜父母相繼確診卻分住不同地方,拿藥送飯採買跑來跑去,那段期間每日晚餐前完全不敢沾到床或坐太久就怕一睡不起,送完晚餐後那種巨大的疲倦感讓人不由感慨真的不得不認老。

還記得2002年的世足一伙人擠在學校餐廳看著小螢幕為德國隊加油,至今已過了需要細數才不會搞亂屆數,2022的現在身體已不允許我熬到半夜3點觀賽,不然就會以各種形式的不適來表達抗議,例如:平常可以喝完一瓶紅酒沒事,熬完夜睡飽的隔天卻只喝半瓶就開始醉酒,我只能一邊生活一邊調整,配合身體做出更多的調整(妥協?!)。

酒商發來訊息kavalan禮盒上線了問我有沒有要收,只能無奈的回絕,想要身體卻受限,上次收的數款都還沒開喝,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不正視身體發出的抗議訊息,邊喝邊看中醫根本於事無補,也不喜那種被中醫看穿的心虛感。

回頭看了當年半途而廢的劇,這個年齡還是有好處,或許更通透了,劇也能更理解且耐心地看完,有體會有共鳴,我想這是年紀漸長後的好處,可以從不只一個的角度去看很多事,就像近期又聽起了伍佰,最棒的依然是「樹枝孤鳥」這張專輯,但聆聽時的心境卻和年輕時截然不同,又別有一番風味。
前任略為抱怨的說,因為你提起我又開始聽起伍佰,擔心老人再唱也沒幾場還買了陳昇的跨年演唱會門票,但根本不知道那時有沒有空去,我說有事也得推開,聽一場少一場說不定今年就是最後一場,不管怎樣有心買票就去吧!如萬芳的演唱會一樣,一延再延也延了二年了吧,最終還是開唱了,熬過了這段期間大家都健康地到場是多彌足珍貴啊。

啊!快3點了,這時候該撐著等看世足還是倒頭就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