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21:04:40我是一隻魚

林萬芳

聽10年前的萬芳唱著20年前的歌聽得我老淚縱橫,不只午餐變鹹,晚餐也繼續和淚吃。

google瀏覽紀錄和大數據推播讓公司共同電腦常出現意料外的東西,午餐想在youtube上看點輕鬆的東西渡過,卻搞得像life review...

必須在下班前把瀏覽紀錄功能全都關掉。

在我無法體會老爸為什麼寧願抱著不定時炸彈裝傻過下去也不願為了95%的成功率好好開刀時,我曾說他越老越像孩子、固執不聽勸,甚至不信任任何一個醫師,Joyce說他只是害怕而已。

我才發現自己不太能體會常人對死亡的恐懼,會擔心周遭親友希望他們健康快樂,但對自身的死亡卻無從畏懼。30歲前的那一點對死亡的恐懼源自於不想讓周遭的人太傷心,時間悄悄自己也從小屁孩變老屁孩,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垂垂老矣,也許自己如過去一般幼稚,但那一點點對死亡的恐懼卻越來越少了,甚至沒有了。

萬芳在演唱會上唱著十年前的歌, 銓釋得比當初專輯上的都好,情感的累積沒有時間是做不到的,對聽者來說是好也壞... 唉,我無法避免被歌聲穿透,句句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