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2:14:43我是一隻魚

要好好的

近日偶爾在梳洗時抬頭看鏡中的自己,頂上白髮如野火燎原,
這半年來的疲倦除了顯露在這張死魚臉上,也讓身體加速老化不少。

除了關於人類或工作上的許多麻煩和問題外,每日操煩著貓的飲食和健康也花了不少心力,
阿咪的病在轉求助中醫後,目前也已穩定如往常,慢慢調養著。
病得突然,那一個禮拜確實是慌亂了手腳,還好貓友的一句:「不要慌,貓都知道,會跟著你怕。」讓我穩了下來,事情開始有好的轉機。
慶幸不是如急性胰臟炎兇猛,但也夠讓人心驚,
這好幾個月來從「該怎麼樣才能讓阿咪吃東西」一路到「吃什麼較適合」,再到「吃多少才適宜」,過程漫長,
動物生病時需要極大的耐心、時間還有體力和金錢,
撇開那些醫藥費用,有時光是一天倒掉的食物就是我自己二天的餐費,
放假時得早起去市場買新鮮的肉,再花時間處理乾淨,冷凍再分次料理給阿咪吃;
去店裡花上個1、2小時比較主食罐或副食罐成份再買回家問阿咪吃不吃。
自製的食物不能長期單吃,要添加什麼營養?用什麼去混嗜口性較佳? 有沒有新的食材可使用?和醫生討論適不適合食用?
到目前都還是如此反覆操作,絞盡腦汁的變化。

貓是極會忍耐的動物, 就算被笑稱瞎操心或疑心病也無所謂,只要有所懷疑就不要怕麻煩,
就算貓再討厭出門也得把他拎出門,這些傢伙的耐受能力實在太驚人了。
日夜相處怎會不知道貓的精神/行為/食量/排便有沒有不一樣,
就如我的生氣、難過或開心阿咪這傢伙可是完全掌握,非常識相!
或許有人不能理解, 但阿咪如同家人,我們在生活與情感上互相依賴,互相照顧是如此理所當然。
我知道他終有一天會離開我, 但不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