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14:15:11從來不嬌小

是鄉愁.....何來

昨天看了一篇短篇小說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個6歲客家小女孩父母因為工作關係將他托給美濃鄉下的祖父母照顧但由於已到了升小學的年紀 小女孩不得不離開他從小長大的鄉下 在他回到都市大樓居住後 由於不適應整天鬧脾氣吵著要回鄉.....[想不到這麼小的孩子卻有這麼濃的鄉愁] 作者這樣寫著......看到這裡我竟止不住的眼淚和鼻水.

這張相片是去年7月回雲林鄉下拍的 二姐第一次開車載家人回鄉旅遊 那天在我們回台北之前 阿公趕緊將火龍果收割讓我們帶回家 每一次都是如此-大包小包的農產品 老邁的身影目送著我們上車遠去.
這是他生前的最後一張相片 去年10月 他過世後穿上了鮮豔奪目的壽衣 那刺眼的顏色似乎掩沒了純樸的種田人. 我用相機記錄了全程 平常觀念保守的叔叔竟也鼓勵我多拍 但我單單略過了入殮這一段 因為我覺得「他」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阿公了!我們敬愛的阿公 純樸赤腳的形象 永遠活在家人的心中.

很慶幸我拍了這樣一張照片 真實的呈現我敬愛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