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9 22:55:42laurie

20230428

1、

在逐步翻頁的篇章

我想好好記錄這一刻的探訪

為我欣賞的一位同事/夥伴/大哥

 

隨著生命歷程每階段發生的事件

我的身體裡吞納著所有焦慮、憤怒、憎恨、悲傷與不平

無法從心牆浮出來換氣的各種情緒,壓抑在我平和淡漠的表面

透過人生旅途的其他事上,再度勾起我類似的感受

神經迴路的記憶,讓我想得到什麼,也想找回什麼

 

而你從不定義我,也不強加「放下、原諒」等等的狗屁道德教條

只是靜靜聽著我傾訴,用你看到我的這一面向,承接住我的傷痛

我想,是當時你給予我的肯定與安慰

這份認同與理解,陸續解開我暗黑的心結

讓我得以轉化情緒,進而龜速緩慢地放下陰影與恐懼

更或許是我想做出改變了,伴隨你口中的幾句經典話語

得以細細品味,收穫這份療癒……

 

10年職場體悟之差

你早已洞悉人性的多面向與在利益面前的脆弱

人與人之間,不過份遠離,也不過份濃烈;可以熟稔,但不能概括承受

你已事先提點對「度」的拿捏

說真的,你可以不用對我說得如此坦然

因為謊言不可能變成真實,它終究是假的

等我摔個鼻青臉腫後,外界花俏的裝飾遲早消散

可是你良善的本質,在這龐雜堆疊的外在事務壓力下仍舊沒有改變

當我回過頭來,發現你至誠的話語,如同往日簡單、直接又實在

 

南下探訪是我的承諾,也算是與虎尾的所有緣份畫下句點

用這段善緣來作為故事的結尾,我覺得很美好

明明是要向你表達我的謝意,卻反而讓你向我表達了謝意

午餐閒談、公園散步與輕軌健行,著實讓你好好招待了一番

「哥,買單」、「哥,處理」、「妳要~~brabra……

不用這樣吧!!!

但我會記得敞開心胸慢慢練習接受別人對我的照顧與疼惜

 

不論用什麼方式陸續離開

當我們各自完成在這裡該完成的任務

也將各自開啟新的章節

看著你回故鄉甚好,我為此感到寬慰

很開心在這段旅程認識到你

謝謝你,寶哥

 

2、

喜好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能被喜歡是種幸福,不被喜歡也不是個錯誤

淡出周旋猜忌的圈子、遠離惡意添堵的情緒

沉重包袱的碎嘴喧囂,從我生活中澈底剝離

無人左右影響的日子,沉默寂靜的安寧時光

慢慢有餘裕享受生活枝微末節的瑣事

 

3、

生活的平靜取決於身邊相伴與共的人是誰

所有經得起推敲的情分,無非是情裡的那個人經得起考驗

無關乎男女之情,不用費心猜測,契合的熟悉感與安全感

面對職場的奇葩鳥事,即便無法符合我們的理解與自尊

卻可以不再糾結,苦苦執著於得到一個預設的結果

就是讓它客觀發生、存在、流逝,不滯留在心靈成為堵塞的能量塊

惜我者,真心可貴

4 

同事的最低標準就是不要相害

沒傷害到我們,那他就是一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