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2:47:16laurie

20210106之生日快樂

久違的隨筆紀錄

踏入職場後,似乎不太有餘裕記錄心路歷程

痛苦的記憶太多,慶幸的事物太少

現實的殘酷太深刻,溫暖的救贖太寂寥

金魚腦是自我保護的啟動機制,封印的卡鎖,連帶的過往軌跡也遺忘許多

 

倒也不是沒有發生感動與開心的回憶,否則如何支撐我行走這漫漫長路

只是過於寫實的人情冷暖,動搖了內心相信人性本善的基石

102328日開啟了飄搖的職場生涯,內心的浮動讓我一直無法安然的接受現況,而當時僅遇的賴主秘直至現今仍是讓我放在心裡感念的好長官

105年領域的切換,短暫的平安,讓我暫且休養生息初入職場燃燒殆盡的愚昧與無知

107年懷抱著初生之犢不畏之心,熱情又盲目的踏入了阿修羅煉獄般的磨煉,第一次真正體會到所謂的霸凌是何事!霸凌後的難以啟齒是何事!霸凌深陷的恐懼是何事!

上至主管權臣,下至雜役小吏,人性的醜陋、妒忌、眼紅,魑魅魍魎滔滔現形、各盡其道,職場光怪陸離之事,在那期間,讓我瞠目結舌,除了傻眼,只有更驚奇......

外人認為的資源對我而言是兩面刃,且隨著時間消逝,資源的助益早已漸漸淡薄,不可否認我確實受惠但也是種包袱,沒人知道我為此得付出更多心力,只因不能負了它

這受人庇蔭的光芒也讓我飽嘗人性蓄意、惡意的打擊,幸而也得以讓我不至於在這些玩弄權力的雙標噁爛人中折了我的腰,即便斷手殘腳,但格還在。

也因為這高壓又不友善環境,上班始終處於惶恐不安與懼怕恍惚之中,引發我另一波跌入谷底的車禍事件,人生真的是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但媽祖保佑,飛起小拋物那幾秒間人生跑馬燈盡顯的慢速狀態,墜下後只有麻花捲的左手,其餘無礙是何其幸運  

誇張的社會險惡持續在各處角落裡上演,遇過就了然於心

請假在當時是奢求,這單位的毒辣算是破了紀錄,還以為律令是最後一道防線,而所謂的正義也比不過人性的操弄,那一刻我長大許多,十個多月夜晚淚水沾濕的枕頭,是我不甘與委屈的抑鬱。

但依舊感謝在這過程中伸出援手的朋友們.......

而家人更是我這輩子擁有的最大財富

 

明槍已難躲,暗箭更難防

108年老天爺接續的場景安排,是我第二次考驗

雖然,力道不及上波,但對於當時已有人群恐懼症的我而言,四分五裂的心經不起承受再次的人性黑暗面,湧現的深層恐懼這次將我澈底擊潰與吞噬..........

無法信任任何人,因為也沒人會相信我

內心某塊可能斷裂而不自知,麻木到沒關係、無所謂、不要緊,沒有任何痛楚的我,只能埋首於工作中,啞口無言是我唯一能夠回應的狀態,而無盡的機械人模式是我想到的自保方式,恐懼讓我深信,隔離自我、封閉任何與他人相處的機會,才是安全無虞的作法

人性的算計與貪婪,毫無同理的隱晦壓榨、欺善怕惡,只是將認真認份的良善當作往上晉升的踏腳石,他人幕前幕後的演出,讓我意識到相信愛存在的前提是對方視你為人,持續隱忍付出、堅守團隊與工作忠誠度並非全盤梭哈、毫無限制,識人而辨是老天爺在這階段要教會我的事,成長的痛楚再次鮮明又深刻的在心頭劃上一刀

愚蠢的沈默離開,不但沒人知曉我到底經歷了什麼,到頭來只是坐實別人口中的桀驁不馴

低潮這兩年多,只能說每個人展現的面向不同,不對頻就是勉強不來,這些人待我這般,不見得對待別人是如此

這期間噁爛的職場生涯,箇中滋味讓我選擇全然封閉,致使我無法敞開心胸接受愛與被愛,更甚者,對我而言,釋出善意的異性靠近只讓我覺得噁心

直到,我來到了人人聞之嫌以惡臭的地方

但這裡的樸實與真性情,讓我破碎的心得以修補,也遇到了人生工作上難以忘懷的貴人—張隊長

謝謝你,讓我記起身為女孩的狀態

謝謝你,讓我練習接受別人的善意

謝謝你,讓我知道被呵護照料是可以的、不用逞強硬ㄍㄧㄥ也是可以的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轉正我被霸凌後不正常的扭曲價值觀

謝謝你,尊重我追求自我實現的道路,還幫助我去完成

謝謝你,給予我時間和空間恢復傷痕,也潛移默化協助調整我的個人模式

謝謝你,總像個母雞媽媽,讓我這小雞🐥能安心待在你身後重拾我的羽翼

無數聲的謝謝,總包含著我無數次的感動淚水

只是扭曲接觸久了,真的會遺忘所謂的正常,初期在隊部的點滴總讓我回家兩天一小哭、三天一大哭,哭得我撕心裂肺,覺得自己到底哪裡生病了,有事嗎小姐!

因為感動常常滿溢心頭,但我只是回歸正常,澎湃成這樣會不會太瞎了!

不太適應面對少數歡笑的場合,因為我已習慣淡然的武裝自己應對大部分的表像,可是你今日安排的提前慶生又讓我瞬間大淚崩,常常在你面前情緒潰堤實非屬我本意,這樣顯得我很不專業

總以為自己療傷的差不多,想不到還是有尚未發洩完的傷痛

當下的對比,讓我憶起往日的辛酸苦楚,頓時眼淚撲簌簌落下,無法言喻而別人也沒義務理解那兩年多的職場低潮,箇中滋味讓我回家又再哭兩回,謝謝你,讓我慢慢重拾有溫度的人

謝謝老天爺在我灰心喪志、懷疑人生時,遇見你,幸好有你,也好加在有遇見你

這是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