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 00:00:00

遊輪靠岸的意外之旅 (3/6)

遊輪的第三天,我特別早起準備等待日出。上到甲板,獨佔甲板的感覺很不錯。
快早上五點了,我們已經抵達Edfu Dock。
天還沒全亮,月亮還高掛天空,前一晚的星星讓我驚艷,今早的月亮也讓我略有驚喜。
跟我們一樣靠岸的,還有其他的船隻。
環繞四周,很安靜,只有時不時穿插的馬蹄聲…
如果除去房屋,這樣平靜的河面,讓我想到日月潭。
帶有一絲絲的迷濛感。
每天都看著尼羅河的河景房。
再次發現摩天輪的身影。
謀生,向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等待河輪靠岸下船的遊客,帶著他們觀市區,馬車車夫的日常。在工廠廢氣中,突然之間,太陽就冒出頭了!
看到了日出,準備再回房間睡覺,畢竟這天的行程,整個上午都在船上。
七點多,我們的早餐時間到了!
河輪用餐區還沒有很多人,我的團友們還沒有全部出現。
可以趁機會拍一下早餐的樣子。
這一區我來拿了好幾杯鮮奶,單喝跟搭配紅茶DIY奶茶。
果醬跟第一天住宿的餐廳是同一個牌子的,還不錯吃
起士、火腿和優格,優格搭果醬,好吃!
生菜類~
隔著房間的玻璃往外看,都有一種自帶濾鏡的美。
九點,我們在河輪的吧台區,展開了埃及的說明會,復習了這幾天參觀過的景點,講了一些接下來的行程還有介紹自費行程。
等待著通過伊斯納水匣門。沒有兩岸猿聲,只有時不時出現的神廟蹤影。
行駛在尼羅河上,慢慢的堅定的朝向下一個目的地。
跟團的好處,就是在等待伊斯納水匣門到達前,都可以在房間混,不用在甲板上吹風曬太陽。
這天的風很大,大到我的披肩都快被吹走。
越靠近水匣門,越來越多的船隻。
有感受到領隊跟我們說,要排隊的意思了!旁邊這艘還不錯耶,有陽台~
出發前聽聞,如果有床頭小費,房間會變成動物園。
我們放了,但是沒有!
所以,問了同團的人,有些人有,有些人沒有,這個是團友分享他們房間的照片。
領隊說,我們這一層的房務人員正好是新手,所以他只有把房間整理一下而已。
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然後,通過水匣門之後,我們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的買賣,大家也累了,帶著戰利品回到房間休息和收拾行李,等待午餐。
其實有排程表,但我到這個時候才發現…午餐的炸雞,非常值得我給他一張特寫。
這是我到埃及之後,吃到最好吃的雞肉!!
我們這桌的人都說好吃,吃飽了,清盤了,還在等廚房續盤再去奪食!!!

河輪上的最後一頓晚餐,連續參觀了兩個神廟後,我們又回到河輪了!
這次,河輪我們還路過了別人的船,總算有網路上說的體驗。
有些人趁著還沒吃飽,遊覽車一停就跟領隊說要去買東西。
我想說先吃點晚餐,再來去逛,凡正不要被困在河輪上都好。
感覺這間飯店也不錯。

這天晚上的重點來了!
我跟團友先跑去逛,想說看看有什麼好買的,這趟旅行很可惜,我都沒有吃到冰。
碼頭對面就有一棟有點像是市場的房子,
沒有刻意比價想說反正我也沒有花什麼錢,這裡的東西也沒有貴到我買不下手,所以,就在「Harry's」這間買了之前在火車站被Tina請的好吃樂事洋芋片,是泰式口味的。

這晚的故事就這樣開始…
買回來餅乾之後,Dinah發現不錯吃,也想去買,約了同團的Amber和她老公一起去。
沒想到餅乾買了之後,Amber他們先被帶到後面的小店走進小店,裡面有很多漂亮的香精瓶子。
有些很精緻,讓人愛不釋手。
櫃子上都是香精。
團友們在這裡買了紙莎草畫,是比較便宜的,領隊說是甘蔗紙做的,價格真的相比我們最後一天到的店家便宜很多。
如果是做紀念,其實我覺得是可以,畢竟,這種東西有時候,會放一段時間就不要了,太貴反而不知道如何處理,真的是要看人。
我也在這裡買了神燈裝了香精,香精的味道,我還選了娜芙蒂蒂,是埃及才有的味道。

我們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還一邊擔心回河輪會沒有熱水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