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00:00:00

踩點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7/24)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位於基隆河北岸北安路上、於2022/1/23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園區內的「七海寓所」即是蔣經國先生於台灣居住最久的住所,也是其在台灣唯一保存下來的故居。我是搭捷運再轉公車,因為天氣太熱了,不想走路。
圓山站有很多台公車會往大直、內湖方向,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下車,再過馬路就到,很方便。
現在有些公車站還多了這個按鍵,多一道手續,提醒司機留意停車。按下去之後,燈就會亮。

想要參觀,必需要先線上預約並且支付門票費用。
園區分為主館和陳列館兩區,聯票是180
主館是七海寓所,內部不能拍照。外圍的柵欄上,還有七海的字樣。
這一面是遊客中心,也是入口處。
門口有紅傘,可以自行取用,但記得要歸還,這是專門在園區內供遊客使用的
園區以蔣經國先生在台灣居住最久且唯一保存下來的故居「七海寓所」為核心,還有兩個陳列廳,其實不會很大,很適合來這裡走走,消磨個半天。從遊客中心走出來,踏上這坐小橋,就會到主要的展示區藍天白雲再加上園藝造景,看了心情都變好了
園區內,除了主館是需要導覽員引導入內的,其他都可以自由參觀。
這個陳列廳,展示了一些七海寓所的由來。
1950年代為了當時協防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官而建的度假用招待所,取「七海」為名。蔣經國先生一家人在長安東路住所的合照,還有租屋合約。我們小時候的國語課本和作業本,也是總統夫人學習中文的方式之一。
每個人在入場時會挑選一個導覽時段,那個就是七海寓所。
寓所內部陳設簡單、樸實無華,開放參觀的區域為蔣經國先生夫婦的生活空間,包含一樓的客廳、餐廳,以及二樓的起居室與書房。
作為蔣經國先生擔任國防部長、行政院長至總統期間居住的官邸,此處也是他與政府官員討論國家重大決策的地方,深具歷史意義。除停等區外,全程由專人導覽參觀,內部實景無法拍照。
導覽的時間不會很長,大約是15分鐘左右。
但參觀的人很多,雖然每個梯次是十幾個人,但是,梯次與梯次之間接的很密,其實動線有點乩參觀結束後,可以到陳列廳
這裡的空間算蠻大的,冷氣也很強,而且廁所很乾淨。
一樣也是有導覽,當然也可以自己參觀。
陳列廳分為第一陳列廳與第二陳列廳,第一陳列廳以「臺灣現代化的推手」為主題,主要介紹蔣經國先生的生平事蹟及家庭生活,展出他生前的各種珍貴手稿、照片、文物及傢俱等。從出生開始的大事年表,搭配照片讓大家可以了解蔣經國先生的生平。透過珍貴的照片和文物,過去的歷史痕跡,一幕一幕呈現在眼前。
相機和煙盒。台灣地圖的筆筒小小的隨身筆記,可以看出經國先生的用心這個陳列廳有一小部份的文物,舊衣服和舊行李箱。
還有一個已經脫皮的沙發漂亮的吊燈,好像飛在天空的小鳥而第二陳列廳則以「歲月沉思錄」為主題,展出蔣經國生前的書畫作品與日記。此區利用沉浸式展覽的表現手法,結合現代影像科技與實體文物,引領民眾瞬間進入民國5070年代的時空,身歷其境感受那個年代的光景氛圍。這個展示間還有一個播放影片的小房間,也是唯一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影片的內容是由蔣經國先生過去的下屬談論與他的相處情況,也很值得坐下來花點時間。明亮的長廊…整個展區的最後,會看到這個雕塑作品和字畫,為經國先生的一生下了註解。
離開的出口還有一些舊照片,可以看出經國先生及其他前人為台灣所做的努力。
如果還想要再進來參觀,記得要請服務人員在手上蓋章出口處一樓,有紀念品店,還有一間很漂亮的餐廳。
餐廳入內拍照皆需消費低消,我到的這天中午,已經都被訂滿了。餐廳有室內和戶外區,戶外區可以看到遠方的圓山飯店。如果天氣不冷不熱,坐在這裡跟朋友聊天吃東西,應該很不錯,很愜意離開餐廳和展區後,可以看到蓮花池。
如果對經國先生的過往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走走,花個半天多一點的時間,很不錯。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https://ccklibrary.org.tw/w/zh_tw/index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301
02 2532 6077
9:00-17:00 (週一休)
門票: NTD180(聯票)

baccaratcommunity 2022-08-12 17:19:29

I've been looking for photos and articles on this topic over the past few days due to a school assignment, baccaratcommunity and I'm really happy to find a post with the material I was looking for! I bookmark and will come often! Thanks :D
http://clients1.google.com.bd/url?sa=t&url=https%3A%2F%2Fmajorcasin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