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00:00:00

重地重遊溫泉博物館 (6/29)

北投溫泉浴場建於1913617日,為臺北州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而成,是當時規模最大、最華麗的公共浴場,由臺北廳公共衛生單位管理經營。1921年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行程包括前赴北投溫泉,乃增建二樓30多坪御休所;1997年二月內政部定為三級古蹟,之後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整修為北投溫泉博物館。占地約700坪,是兩層樓仿英式磚造建築,一樓為磚造浴池,二樓為木造休息區,並設有娛樂室等。很多人都會拍另一面,這一面是入口,反而比較少人拍。
溫泉博物館,我很久之前有進去一次,這次是舊地重遊,一方面也是為了吹冷氣。復古的吊燈,充滿了那個年代的味道。站在二樓,還可以看到北投圖書館,之前也有進去過。
庭園的風景很美…這個角度看,如果沒有這些人,會有一種在看歷史劇的fu大大的空間,如果沒有疫情,應該是坐滿了人。
不過,這天來,參觀的人雖然多,但是大家似乎有刻意避開彼此,都盡量不要集中在同一區。阿公的腳踏車,這台維持的很好這裡有一個小小的角落,有仿古公共澡堂,可以拍照。這個檯燈也很美,很有味道。
可愛的模型,過去的酒家菜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無法享用這樣的美食,只能期待下次。很漂亮的木門,很喜歡這種感覺。
總覺得推開木門,就是一個新世界舊時的北投浴場,非常適合拍照。大浴池,近看還可以看到硫磺溫泉水的痕跡。牆上的舊照片,讓大家可以看到過去的榮景。這個小板凳很可愛,很有畫面。
磨石子的地板,滿滿的歷史感,幸好這一切都有保留下來。浪漫的故事,總會在長廊出現漂在浴池裡的冰,看了好想吃。
個人浴池,一個人泡湯,沒有外面的聲音,好自在. 
雖然沒有教堂那樣別緻的花窗彩繪,但是,貼近生活的主題,一樣讓人駐足欣賞。這一面的溫泉博物館,是大家最常拍的那一面。
標準的紅磚屋樓房,果真夠氣派

北投溫泉博物館 https://hotspringmuseum.taipei/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新北投站)
02 2893 9981
9:00-17:00 (週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