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00:00:00

北投市場早餐 (6/29)

這天早上,我去馬偕抽血,再加上現場排隊等月底的回診加號。
結束後,想放風一下,於是約了小君一起。
一見面就先到北投市場買早餐吃!北投市場的紅茶店很多,有名的高記和蔡元益都已經試過。
這次試一間之前都沒有發現過的-
侯美國紅茶
小杯20元,就有700cc,算是不貴。
忘記拍照了,他紅茶的顏色蠻深的,冰涼的時候喝微甜,算是古早味的那一種,但喝到後來有點澀買好飲料之後,來去買很多網友推薦的阿輝伯蘿蔔絲餅。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比較晚了,還是因為天熱的關係,我們沒有什麼排到隊,很快就買到。
以前會有排幾張桌子供客人坐下來吃,還有賣豆漿,現在沒有座位區,也沒有賣豆漿了,就單純只有
蘿蔔絲餅。剛煎出來的餅,很香很酥脆,也有點油。
我們有加辣,他的辣醬是有點鹹的那一種,但不錯吃。照片拍糊了,但是應該可以隱約看出來是白白的蘿蔔絲。
包在餅皮裡的蘿蔔絲,完全不會乾,很juice,很脆,好吃!
但是,份量有點小,我們一人一塊,吃完是有飽,但是有點空虛,應該要加個蛋,可能會更滿足。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慢慢的往新北投站走去。
在公園的一角,有一個涼亭,涼亭裡有一個手湯是青磺泉,溫度有點高,要注意小朋友。
日治時期為發展新北投地區溫泉觀光產業,興建新北投支線,於1916(大正5)設置「新北投乘降場」後改稱為「新北投驛」, 新北投地名,由此而生。新北投車站為北淡線甚至是臺北市僅存的百年車站,其站體為木造結構,簷架下的雕花托座及1937年因擴建站體產生的3+1組合老虎窗, 為車站建築一大特色。然1988年因北淡線停駛而走入歷史並將站體拆遷至彰化台灣民俗村。至2017年才又移回此地,重新開放參觀,現在裡面是紀念品販賣部。很大塊的招牌,就是仿木板明信片的樣子。地上的軌道,現在的淡水線歷史的齒輪,人類的進步史。可愛台鐵站長娃娃…
可惜的是,他戴著口罩!天氣熱了,正好可以進來這裡吹吹冷氣,看看這個舊車站。
車站旁的公園,停放了舊車廂,裡面有小小的展示間。電風扇雖然沒有在運作了,但看到這個畫面,就想到之前搭火車時耳邊的風扇聲。列車小姐的衣服,我到是已經視全沒有印象了。舊的北投車站照片,懷念那個時候的簡單。
我也還記得,五專搭著火車到基隆車站,出站時看到好多吃的東西,那種喜悅車窗外的風景,總是這麼吸引人。
不管是火車還是捷運,承戴的不只是安全,也是一種美好回憶

侯美國紅茶-北投店
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16

阿輝伯蘿蔔絲餅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
0916 142 091

6:00-12:00 (周一休)

新北投車站 https://www.xbths.taipei/
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
02-2891-5558
週二至周四,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6(週一休)
週五至週日,每天早上10點至晚上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