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00:00:00

悠遊聯名卡退費

很久沒有做悠遊卡退費,所以不知道有新的退卡方式。
這次要因為剪掉一張國泰世華的信用卡,我當初有開通悠遊卡功能,所以裡面的儲值金都要退回才是。
忘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退悠遊聯名卡,很麻煩,要到捷運站填單子,等退費。

所以之前都很努力在可以刷悠遊卡的店家把最後的錢給用掉,省下退費等待的時間。

上個月,我剪掉一張悠遊聯名卡,線上跟國泰世華銀行的客服退卡後,把卡片收到包包,想說剪卡了,裡面的悠遊卡餘額也只剩一塊錢,就跟其他張放在一張,沒特別另外放。

沒想到,居然在刷進站的時候,被感應到了,自動加值。(信用卡剪卡後,悠遊卡功能不會立刻失效)
反到是我原來那一張悠遊卡沒有感應到,幸好我有發現。
跟站務人員說了之後,他讓我直接到白色的悠遊卡加值機直接操作退卡,很方便。

這樣進行退卡,裡面的儲值金會退到信用卡帳戶裡面,退費作用時間大約40天,還可以抵扣最後一期的信用卡卡費,但就要時間算的比較準,不然反而會把錢留在信用卡公司。

(可以先退悠遊卡卡費,再退信用卡)

我這次是正好同間公司有兩張信用卡,退下來的費用可以扣另一張信用卡的卡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