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00:00:00

視野很好的太平青鳥 (2/25)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慢慢的往山上走,雖然沒有下大雨,但是連日的雨,地板其實還沒乾,山坡不是很好走,有點滑。
很佩服常年在這裡生活的住戶。
在這裡還有不少住戶,所以,來參觀的時候,要記得輕聲慢步。除了階梯供行人使用之外,另一側還有讓機車可以騎的平坡。
住戶們都熟門熟路,摩拖車騎的很順。中山一路113巷上山步道上的鐵皮圍籬空地,過去曾是一棟兩層樓的老房子,二樓住人,一樓是打水站,提供這座山頭的水源,現在成為了山海劇院。

會有不定期的藝文表演…沿路上的住家已經沒有住人了,但市政府進行了一些簡單的美化,很適合當作拍照的背景。舊時兩層樓的外貌還保留著這戶人家的隔局沒什麼變,裡面的廚房還在,但應該是客廳,變身成社區演化的說明版放置處。他的庭園有稍稍整理過,特別有春意…內牆還有漂亮的彩繪…這個小亭子,如果沒有下雨,椅子是乾的,帶杯飲料在這裡休息一下,一定很不錯。爬了好一會兒,才看到太平國小的建築物。
戴著口罩爬坡,再加上太久沒運動了,實在是好累往回一看,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的上坡路。
人生正是如此,不斷的往前往上走,偶爾回頭一望,看看自己的過往,感觸會特別深。櫻花的季節來了,可惜,下了好久的雨,好多都被打落。這間房子的外牆刻意漆成這樣,再搭上盆栽,也是網美愛的背景牆…
但可惜我跟小君到這的時候,正好在下雨,就不太好拍照了還記得五專報到的那天,也有一艘遊輪停在基隆港。
時光飛逝,我已經不在是那個年輕的女孩…除了太平青鳥那一棟之外,其他的太平國小校區都被圍起來。純白色的外觀,看起來多了明亮感。很厚實的木門,很有質感。好想去旅行,寫中了很多人的心。
太平山城上方的「太平國小」,由於學生人數過少而在2017年廢校,但因其地利優勢可眺望整體市港,所以在太平青鳥開門營業後,吸引了不少人前往。
店裡的桌椅,大部份是學生時期的課桌椅,巧妙的融入環境。青鳥書局裡面都會有附設餐飲,可以稍稍補充能量。
書香和啡啡香,好幸福挑高三層樓的空間,很舒服。
二樓還有洗手間,很方便。二樓樣貌保留了許多教室的元素在,特別是白綠的牆面。像是書,又像是海浪的布幕後山的山景
三樓的地板,有一本很大很厚的書爬了一段路上山,山上的風景特別的美麗。
小朋友下課時間,站在走廊上就能看到風景,很不錯。太平青鳥的旁邊,正好是Keelung虎仔山地標,目前正在維護中,預計4/20才會再重新開放。

等到天氣溫暖些,雨沒那麼大,也許還可以來走走。

太平青鳥 https://www.facebook.com/bleubook2019/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135
02 2427 6323
10:00-18:00 (週一、週二休)

上一篇:又回到一、二月

下一篇:手指上的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