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00:00:00

人生第一次吃大鬍子米干 (11/10)

認識婷玉他們這麼久,在中壢客運站搭了多次車,看到忠貞這個地名,但一直都沒有去過。
吃慣西式早餐的我,即使是吃中式也都是豆漿和蛋餅之類的
印象中除了國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吃過湯油麵早餐之外,很少把湯麵當早餐。
這一陣子網路上有很多米干節的分享,對於米干好奇了起來。
從中壢客運站搭公車到忠貞市場下車,還蠻方便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回客運站的車少很多。

本來可以入內參觀的龍崗清真寺,現在因為疫情而管制。
1950年代撤退來台的滇緬軍民在龍岡地區落地生根,為了生計,許多滇緬移民賣起了家鄉味,香腸臘肉、醬菜、雲南米干、雲南豌豆粉、涼拌青木瓜絲,及雲南大薄片等,飄洋過海後發揚光大,成了當地最具特色的美食料理。在市場裡有很多米干店,據說每一間都有點不一樣。
這間沒有招牌的店家叫做大鬍子米干。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youtober絕代雙Q的介紹,他們倆很推這間的米干…
以在來米漿淋在大鍋上,薄薄一片蒸熟後,再用大骨熬湯,放上肉片與現煮蛋包,加上自製的醬汁,就是一碗好吃的米干。點了一碗小碗的,再加上蛋花和小辣,好喝的湯頭,微涼的天氣很適合。
米干有點咬勁,很Q,很不錯吃。
這一碗才50不算貴,吃的又很飽…
另一間米干店叫國旗屋,這間網路上也很多人推。
他們家門口外,掛滿了國旗,看起來好壯觀。國歌和國旗歌就用紅字寫在牆上,好醒目。雲南文化公園就在市場旁,公園旁還有遠雄漂亮的建案。
看著這些飄揚的國旗,心裡有些感概。
我們都知道這是國旗,但卻只是知道,對他的重視已經大不如前。公園還會有升旗典禮,不過,一年只有三次。
但這種自發性的,真的很難得也很不容易。
每年的四月會有一年一次的米干節,今年因為疫情延到九月才辦。
下次有機會趁米干節的時候,來湊個熱鬧,吃看看其他家的米干,和其他的雲南美食。

大鬍子米干
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173
03 438 4319
5:3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