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00:00:00

麻辣湯很好喝的本鼎堂 (10/18)

今年的最後一次跟胖哥吃飯,約在本鼎堂。
這間火鍋店離大稻埕很近,吃飽之後可以逛逛大稻埕的小店。外觀是很復古的木門,在迪化街大稻埕一帶有不少這樣的店家。我們訂的是一點,一樓已經坐了滿滿的用餐客人。
進門就聞到的火鍋香,好舒服…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裡面還有個小包廂。老屋的小樓梯,很漂亮,但太窄了。
店家有電梯可以使用方便客戶,這個就只能小時拍照了。
要注意小朋友,不要乩跑。微微昏暗的燈光,再搭配乾燥花,很有氣氛。
鄉下常見的櫥櫃。店家提供的小菜都不錯吃,網友說可以再續,但我們沒有,所以不確定。
店家的巧思,處處可見。裝備很齊全,還有行動電源可以租借,很方便。每個座位都有放置物籃,東西多的人,很方便。
我們點的是麻辣和藥膳。
兩種湯頭都是中藥材敖煮,很香。
特別是麻辣,我們點的是小辣,很溫順,我喝了好幾碗。
但他的藥膳,我覺得中藥味比較濃,我沒那麼愛。醬料是店家準備好的,小碟的是花椒醬,我個人很愛的花椒香。
醬油不會很鹹,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店家提供的中藥茶,微微的甜,帶點中藥味。點了一份板翼牛肉,肉片很大塊,吃的很爽。網路上很多人推的赤肉羹、甜不辣還有手工丸子,我們都點了一份。
赤肉羹很紮實很有咬勁,好吃。
丸子很有份量,煮麻辣的吃起來特別好吃
他們家的甜不辣很特別,煮完再吃不會很硬,有點中空,但好吃麻辣鍋底的豆腐和鴨血也不錯吃。
豬肉三重奏,超大一盤的。
綜合菜盤,超大一份,不愛吃菜的人不要點。點了一份三色麵,麵條很Q
不過真的點了太多,吃的好撐~

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https://www.facebook.com/bendingtang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71樓(北門站3號出口)
02 2558 9991
11:30-15:00 17:30-22:00(週二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