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00:00:00

口罩戴起來

去年的一月,令人感傷。
而今年1/2一上班,就看到新聞報導了令人難過的事情發生,雖然不是身邊的人,但看著新聞依然覺得感概。人生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本來以為今年的東京行可以在一月年假前就定案,但實在是提不起興緻,跟婷玉借的書,也是慢慢的翻著。再加上人也不是太舒服,拖到了農曆年假才弄一點點。
這幾年幾乎都在看韓劇,今年趁著要去東京,決定再來看看日劇,看看能不能進入狀況。
先是看了「東京大飯店」,很久沒看到的木村老了好多。立志成為三星主廚的他,奮鬥的故事。
再看阿部寬的「熟男不結婚」,講解單身的熟男的生活點滴,還蠻好笑的。
趁著過年年假一口氣追了兩季,很過癮。

去年12月開始有的零星武漢肺炎,到了今年過年前,世界各國陸續出現病例。
年假前,口罩和消毒用品被清空,完全買不到。
彰化的口罩工廠年假加班,大家都衝到工廠門口搶貨。
武漢肺炎讓每個人都緊張了起來,回想起SARS時的恐慌,隨著年假期間病例不斷增加,再加上天氣冷,今年的年味更淡。

搶完口罩之後,再搶酒精,一切可以防疫的東西都在搶。
真的是防疫視同作戰,戰爭的時候,什麼都要搶…

疫情似乎還沒能有效控制,確診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這一波,不知道要多久…
看著各國不斷增加的案例和死亡的人數,心情越來越沉重

暫時之間,假日都盡可能在家不外出,畢竟我都搭大眾運輸,風險高。
買到口罩的人,不管你健康與否,戴上口罩,至少在會近距離與別人接觸的情況之下。
因為你不知道你身邊的人是真健康還是假健康,病毒傳播力太強,潛伏期又長。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帶有病毒,保護自己也同時保護別人。
我們都不想被別人害生病,更不想害別人生病,生病不是件讓人愉快的事情。
趁著這個時間,好好待在家裡休息,也許是件好事。

hamer 2020-02-27 00:05:38

謝謝分享~

阿婷 (≧∇≦) 2020-02-26 17:18:23

所以...我們還是好好待在家囉~

版主回應
等疫情過後,再一起大吃大喝 2020-03-07 10: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