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00:00:00

MRT Papago 74-機捷初體驗 (3/12)

機捷通車了,趁著第一個月半價,來踩點。
我搭了站站停的普通車,從三重站到林口,感覺好遠。


機捷和台北捷運是不同系統,所以要出站之後再換車。

機捷三重站是高架,所以在地下的台北捷運三重站要往上爬好幾層。

班距間隔是15分鐘一班,中間會有直達車和區間站的搭配。

票價一覽表~

三重站的捷運和機
捷出口,連接著河濱公園。

車子的顏色有藍色和紫色,漸層的顏色,好漂亮。

車上有行李箱放置的區域,不過,空間有點小。
機捷的車廂比較小,有點像文湖線。

機捷是高架的,所以都有架設擋護架,而上面都有貼上這站的站名。

機捷第一站,我來到A11 坑口站,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坑口彩繪村」。

機捷出口出來後,依指標前進,中間會經過民房和農田,很鄉下的感覺。

一捲一捲的稻子,就被擺放在路邊。

大約走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這個「坑口社區」的指標,很明顯。

坑口彩繪村的地圖。

看到這個彩繪的時候,我有點失望,不是因為不漂亮,而是因為這個畫風很普遍。
前一陣子,台灣有非常多的彩繪社區出現。

再往後走一點,就看到一些民房和牆上的作品。
這些作品大部份都是與農村生活有關的,用色是屬於比較輕柔的,像水彩畫一樣,我很喜歡。

這裡的民房大部份都有人居住,時不時就會有人走出來。
所以,拍照和參觀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家成為觀光景點。

舊時的三合院,想到了小時候回鄉下的場景。
很佩服創作者的畫功,公雞畫的栩栩如生!!

這個瀑布超真實的,我覺得好美,感覺站在旁邊會有水花的FU

這隻鳥也畫的很真實,好可愛~

這個壁爐畫的好立體,大家都爭相拍照。
小時候鄉下也會要燒柴火,很愛在廚房裡面做這些事,就像是故事書上的情節。

河邊洗衣... 
坑口彩繪村這個地方可以拍照的範圍算是大,所以來這邊可以好好的拍照。
相信再不久,應該會有很多的攤販之類的出現。

離開坑口站後,我來到A9林口站。
和俐伶總會至少一年約一次,俐伶的個性跟我是所有朋友中差異最大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是能在與他對話中得到些許的平靜,雖然,有些時候也會因為的固執而感到生氣。
這次跟她約在這裡,想說這一站有三井outlet吃的選擇比較多,而且又在室內比較方便。

林口霧氣重,再加上我的相機已舊,但還是可以看出來是普通車和直達車交錯的樣子。

一旁還有大大的林口字樣,應該是林口運動公園吧~

感覺像是鳥,又像是貓頭鷹,高掛在天花板上面,很顯眼。

林口站的外的柱子有綠色的線條,有點迷彩的fu
這一站下車的人很多,可能因為有商場可以逛,附近的公車也比較多一些。

霧濛濛的一片…
假日三井的人很多,不管是吃的還是某些名牌店都要排隊。

三井裡面有一間介紹他們公司的小店面,陳設很乾淨很明亮。

因為吃素,所以,我們來到旁邊的市場,打算買滷味吃。

所有的滷味都自己挑自己夾,擺出的每一樣數量都不會很多,所以,感覺不會放太久不新鮮。
我們兩個各買了一份蒸煮麵,然後又夾了一些當配菜,坐在金礦咖啡的外面聊天,好開心。
只是後來下雨了,我們只好撤退。
再約下次。

A11
坑口站+A9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968/
坑口彩繪村


三井outlet https://www.mop.com.tw/linkou/tw/index.html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