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0:00:00

MRT Papago 62-泉都溫泉會館(9/15)

中秋連假本來計劃去台南玩樂48小時,但因為颱風而打乩了行程。
只好默默又回到MRT的任務上~
颱風似乎是在我們前一天上班的時候比較嚴重,反而放假的時候沒什麼風雨。
下午,先是去龍山寺拜拜,意外發現天花板有整修,變的好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離開台北去玩了,龍山寺的人不太多。

後來,我們又接著去大稻埕,中秋節也是月老的生日,所以有很多人來祈求月老找到另一半。
這邊有台販賣機,大排長龍,都是等著要買「月老奶茶」。
但我們沒有排隊。
結束了祈福的路線之後,我決定趁天氣不錯去新北投站走走。

這張是回程的時候拍的,去的時候人太多了。
新北投站本來觀光客就多,再加上最近有寶可夢的加持,人更多。

往來新北投與北投站的列車,外面有漂亮的彩繪,讓車廂完全看不到外面。

車廂裡面與其他線也不一樣,是咖啡色的椅子,營造出木桶和湯屋的感覺。
有些位置的前方還有一個木桶,可以看到北投的美食、溫泉和景點地圖介紹,很特別。

新北投車站有個大大的牌樓,跟其他站都不一樣。
之前有一段時間很愛坐到這一站,然後,再走上陽明山。

泉都是小瑩介紹的,離捷運站出口很,不太需要找,一共有三層樓。

走廊就可以看出歷史,應該營業有一段時間。
我到的這一天,大概因為連假,所以剩的房間數不多。

房間不大,但因為我只是單純泡湯又只有一個人,所以還好。
這次的消費不便宜,二個小時1180。

泡湯池另外隔開,空間大小不輸給房間…

這個泡湯池兩個人還很足夠,我一個人享受真的很幸福。
白磺泉指引山泉水或溪水入溫合地,讓清水吸納火山氣體和地熱所形成的人工溫泉。硫磺谷溫泉便是白磺泉的一種,主要分佈在陽金公路西側,十八分大磺嘴一帶。溫泉略帶硫磺味,酸鹼值約pH4-5,泉溫約45℃,不宜大量飲用。 現在還有醫師研究發現,白磺泉泡10分鐘之後,比起一般熱水還有碳酸氫泉,肺活量提升最多,但醫師也提醒,白磺泉屬於硫磺泉,最多隻能泡個20分鐘,密閉空間泡太久,可能會中毒,灼傷呼吸道。可以消除疲勞,改善神經痛、股肉痛、月經痛、腰痛等…
泡完溫泉真的很舒服,也難怪有很多人愛…
泡完溫泉之後,肚子有點餓。
北投站和新北投站都有好多東西可以選擇,這間廣香素食坊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我去用餐的時間,裡面也坐滿了人,外面還時不時的有排隊外帶的人。

價目表就放在牆上,有很多的選項…
我點了一份臭豆腐和一碗黑芝麻乾麵。
臭豆腐滷的不夠入味,有香,但比較清淡…

但這碗黑芝麻乾麵,意外的好吃。
淡淡的黑芝麻香氣,吃起來麻油味很重,再拌上店家的鹹菜,讓人一口接一口,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黑芝麻乾麵了。


泉都溫泉會館
http://www.cdhotel.com.tw/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新北投站)
02 2896-0077

廣香素食坊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32之8號